技术新应用
    诗画中国 | 看灯光搭配诗画 演活传统文化
    时间:2022-09-05      来源:ACME       浏览量:      分享:



    畅游诗中画,品味画中诗。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于8月28日晚的8点档在CCTV 1播出,通过XR、CG、裸眼3D、全息影像等先进科技手段的运用,诗、画、音、舞、剧、曲等艺术形态的融合,辅以电影级别的拍摄与制作,让经典诗画活起来。



    节目开场先是有创意地短暂秀了一波灯光秀,接着由CM 560Z圈着“诗画中国”四个大字的灯墙徐徐打开,通过层层递进的灯光秀,主持人/嘉宾出场。









    STROBE 3 IP条形灯不仅是照亮地板,也是人物背景和舞台间干净且有力量感的背景。





    300台XP 550 BSW II 把舞台人物把舞美本身照亮,让视觉呈现上更加通透可感,同时可以制造渐变幻彩光效,营造出迥异的渲染效果。










    把“赏画”变成一种视听享受,通过虚与实、古与今的融会贯通,将诗画本身的美学发挥到了极致,也让更多年轻的受众从古代诗画中获得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美学感受。


    特别鸣谢

    光总设计:吴国强

    北京东语华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图文来源:ACME,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