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简介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于1990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会员由从事演艺设备技术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对我国演艺设备技术有贡献、有影响的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拥有单位会员2000余家,遍布全国,均为以文化和旅游、文体演出活动全过程所需要的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工程安装、系统集成、运营等优秀企事业单位。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开展业务活动主要有: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或经有关部门批准,组织制定演艺设备行业技术标准并推动标准贯彻实施;承担政府部门委托办理的有关课题和任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推广先进技术,开展行业人员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工作;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举办演艺设备行业产品及技术方面的展览和贸易洽谈会;组织开展国内外行业技术交流活动,举办专业技术研讨会; 依照有关规定,经批准,组织行业内专家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和开展技术攻关,开展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依照有关规定,主办《演艺科技》杂志,建立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的相关网站,向广大会员和业内人士提供行业资讯;对演艺设备市场及技术情况进行调研,掌握国内外行业发展动态,开展和发布统计信息工作;推动行业信用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自律体系;承担会员单位委办的与本行业有关的事项,开展有利于本行业发展的其他活动,参与相关公益事业。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以建立和推动国内专业音响、专业灯光、舞台机械、中西乐器、音视频系统集成等组成的演艺装备行业发展为己任,以科技创新服务于演艺装备发展为核心,以政府倡导为方向,市场需求为导向,会员诉求为根本,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发挥党和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引领演艺装备行业发展,推动行业做大做强,成为主导协调中国演艺设备行业经济技术发展的权威性社会组织。先后被民政部评估为5A、4A级社会组织,曾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奖、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奖、多次获得文化部 “优秀社会组织”奖、“先进社会组织”奖。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常设办事机构设有:综合部、技术与评定部、技术培训部、财务部。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下设有:演出场馆设备专业委员会。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二级社会组织,成员均为行业专家,是演艺设备行业的权威学术机构。现有委员近200余人,均来自各级文化单位、艺术院校、演出团体、科研机构、骨干企业的教授、专家、知名人士、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组成。开展业务活动主要有:制定行业标准、编制技术专著、开展“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技术咨询服务、技术培训工作。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投资成立有:北京《演艺科技》杂志社、北京中演艺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北京艺海智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中演艺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运营演艺装备数据中心、演艺科技传媒微信、演艺科技传媒微博等三大平台,共同组成了中国演艺设备行业的权威、专业、深入的新媒体平台。 


    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即PALM展),负责PALM展展位销售、市场推广、活动策划及会务安排等全部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国内展商赴境外参展等业务。 


    北京艺海智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演出场馆工程设计咨询服务,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国内外演出场馆工程设计咨询项目数十项。代表协会承接有关政府部门、机构下达的科研课题,包括文化部科技提升计划的有关课题,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有关课题,以及住建部、发改委下达的《剧场建设标准》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