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公约

      为逐步建立会员单位信用承诺制度,完善会员信用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者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行业秩序,完善行业标准,保护行业利益,特制定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四项基本公约”:
        一、敬业爱岗——从业人员对所从事的演艺设备技术职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兢兢业业的精神;每个从业人员在各自从事的职业活动中尽职尽责,努力钻研业务,做到精益求精;努力掌握最前沿的演艺科技核心技术,准确使用行业标准,勤奋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呈现出高尚的职业道德操守。
         二、诚实守信——自觉地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诚实待人、诚实办事,讲信誉、讲信用,做到规范有序,取信于社会。讲信誉,体现社会对一个行业以往职业活动的评价,重信誉,树立信誉至上的观念;讲究质量(既包括产品质量,也包括服务质量),是从业人员对社会和人民承担的义务和职责。
         三、克己奉献——在行业活动中要发扬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处理奉献和索取的关系,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关系,形成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道德风尚。
        四、团结互助——讲团结,团结起来力量大;讲互助,取长补短整合资源。树立“互相协作,互相服务”的道德理念,注重团队精神,互相补台不拆台,共同创造和维护和谐的行业从业秩序。
        敬业爱岗、诚实守信、克己奉献、团结互助——“十六字”行业职业道德公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把“十六字”道德公约不断灌注到每个从业者的头脑中,提高辨别善与恶的能力,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什么是必须提倡的,什么是坚决反对的。使“十六字”道德公约深入人心,成为行业的基本准则。让自律与他律、内在约束与外在约束有机结合,培育从业者思想道德高尚、会员企业形象良好、行业行为规范的中国演艺科技新军。

    于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通过

    2012年11月9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