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同一张专辑,不同的演出场景,看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的设计团队如何打造不同气质的音乐演出现场
    时间:2022-09-28      来源:火蜥蜴视界观       浏览量:      分享:

      Heart  


     

    用一颗巨大的“心脏”来串联整场音乐会演出,最近在英国说唱歌手Dave的演唱会上,就实现了这一点。巨型的“心脏”矗立在舞台中央,通过不断的变化、组合来配合歌手心境以及歌曲寓意的变化。这到底是象征着什么的“心脏”呢?它又能在舞台上完成怎样的变化呢?


    这是总部位于伦敦的Tawbox工作室的创意,他们打算通过设计一个铝制的“心脏”来反映我们破碎的世界,这个“心脏”在英国说唱歌手Dave最近的演出中破碎后又重新组合在一起。

    Tawbox创意总监Amber RimellChris Bronski JablonskiDave前不久在英国雷丁和利兹音乐节上的主要表演设计了动态装置。


    舞台上有巨大的LED屏幕和一个铝“心”,虽然它是一个心型的结构,但是同时它又像是一个厚实的笼子,随着说唱歌手Dave的舞台展开,舞台上被各种颜色的灯光照亮。


    “对Dave来说,重要的是让观众在整个表演过程中进入一段旅程:这是一个充满戏剧性、充满活力、高潮和低谷的时代。”
    ——Tawbox创意总监Amber Rimell



    歌手Dave想要这个布景来代表他的家乡伦敦的生活,他的音乐经常受到那里的影响。他希望这个舞台反映了我们今天生活的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但却充满了音乐和能量。

    “我们想要创造一颗捕捉当时的某个时刻的心,一颗有困难的心,一颗有羁绊的心,一颗温暖而宽广的心,一颗破碎的心。”

    ——歌手Dave



    演出刚开始时,这颗完全成形的“心脏”在Dave演唱最新专辑《We're All Alone in This Together》中的单曲《heart Attack》时碎成两半。


    在这首近10分钟的歌曲中,这位说唱歌手一直站在舞台前面,因为灯光需要配合“心脏”完成破碎的变化呈现出令人畏惧的红色阴影,所以现场乐队则隐藏在装置的后面


    “决定‘心碎’的样子很重要,两边的距离必须让人感觉大,但又必看让它们看起来连贯。”
    ——Chris Bronski Jablonski


    在随后的表演中,在Dave演唱《Starlight》这首歌曲时,动力装置进一步断裂,露出了四个破碎的“星座”,而在演出的最后一首,“心脏”又恢复了完整。随着心脏的完整循环,音乐传递出一种信息,即音乐是如何将在场的每个人聚集在一起的。


    心形建筑后面的屏幕上显示了一系列抽象图像,比如海浪和手掌的画面。大部分布景的材料将被重新利用和回收,用于未来的演出。



    这已经不是Tawbox第一次为Dave设计表演舞台了。这次新专辑《We're all alone in this together》的全球巡演的舞台,也是由Tawbox设计完成的。相比较上面我们看到的这次雷丁和利兹音乐节的演出,巡演的舞台显然更盛大的多。


    'WE'RE ALL ALONE IN THIS TOGETHER' TOUR 2022的舞台,Tawbox运用了一个异形的舞台,倒立的“Y”字型舞台既是舞台,也是装置,同时也是覆有大屏的投影介质,结合灯光装置,营造出一个遗世的孤立感。


    (图文来源:火蜥蜴视界观,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