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Noor Riyadh 灯光节将大型公共设施带到城市
    时间:2023-02-22      来源:中国公共艺术网       浏览量:      分享:


    由利雅得艺术和利雅得市皇家委员会主办,Noor Riyadh——一年一度的艺术与灯光节的首届活动——展示了大约 60 件艺术品。





    在同一个天空下



    太阳并不是照亮利雅得天空的唯一光源。在沙特首都,努尔利雅得点缀着这座不断扩张的大都市。试点节日只是利雅得市皇家委员会授权的四大项目之一,旨在将首都转变为世界上最宜居、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城市之一。“我们的发展计划尊重我们的历史和传统,但也期待接受新的想法。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艺术投资,”利雅得艺术项目总监、建筑师 Khalid Al-Hazzani 说。


    道格·艾特肯,河流, 2022 年。


    Marc Brickman,《混沌秩序》, 2022 年。

                                                             


    BOTANIC, Jennifer Steinkamp,2022。

    阿米戈&阿米戈。抛物线光云,2018 年。

    Robert Wilson 光之宫殿,2021 年。

    考虑到这一点,难怪像 Al-Turaif 历史街区——王国的诞生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和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历史中心这样的地点被无缝融合的令人兴奋的大型灯光和音乐装置所激活与过去时代的幸存建筑。


    Bruno Ribeiro,Vibrance,2022。

    Grimanesa Amoros,Amplexus,2022。

    2022光之线。

    Ahaad Alamoudi,今天和明天的幽灵, 2022 年。

    南希·霍尔特 (Nancy Holt),《光之洞》

    Charles Sandison,光之花园,2022 年。

    Eness,丘比特的锦鲤花园,2022 年。

    永恒,Hika-Rakuyo,2022。

    EXTRA_Ahaad Alamoudi,今天和明天的幽灵,2022 年。

    Johanna Grawunder,间谍,地球,2022 年。

    Daniel Buren,Myriad 的彩色三角形,2021 年。

    Robert Wilson DAYDREAM,2021

    虽然分散在城市的城市范围内,但蜿蜒曲折的节日却在由 Raneem Farsi 和 Susan Davidson 共同策划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回顾展Light Upon Light: Light Art since the 1960s 中举办。“这个展览为您在节日期间在利雅得周围看到的一切提供了历史背景。它为理解光艺术运动和 60 年代发起该运动的艺术家奠定了基础,”Farsi 解释道。


    Angelo Bonello,Run Beyond,2015 年。

    在由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设计的特别重建的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会议中心举行,一些作品胜过其他作品。Mohammed Al Faraj 的视频装置The Sun, Again是对太阳的颂歌(2017) 想象一个太阳开始摇摇欲坠的世界。虽然原因被模糊地传达,但重型防毒面具和世界末日的风气表明生态比例危机。放在今天的语境下,这或许是加速主义遮天蔽日的寓言。“我对绿色建筑很感兴趣,我对当今的城市持一定的批评态度。它没有那么多地考虑自然光——我不喜欢把我们的太阳描述为残酷的,它很慷慨!” 法拉吉说。

    Zahra Bundakji,聆听之声,2022 年。


    ------------

    (图文来源:中国公共艺术网,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