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新装备
    升级“夜”魅力:近期多个夜游及夜景提升项目亮灯
    时间:2022-10-17      来源:古奇文旅演艺       浏览量:      分享:

    “新夜态”承载“新玩法”、“新体验”带来“新活力”,随着人们对多样化社交活动的重视和休闲娱乐方式的不断“升级”,一系列夜间消费的新业态、新场景正在悄悄“潜”入城市的各个角落,成为刺激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为夜间消费场景的基础,夜景“亮化”和“美化”被提上日程,在持续进行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夜游及夜景提升项目亮灯~~


    01
    夜游翠江开幕


    9月16日晚,翠江夜游开幕式在飞天山翠江边举行。



    翠江夜游共分为两大版块——飞天山实景演艺中心和翠江游园,其中飞天山实景演艺中心,整体呈半圆球状,用地面积380亩,依山伴水而建。



    翠江夜游分水路和陆路,其中水路游览距离约2公里,夜游娱乐项目包括演艺中心《唯美翠江》山体灯光秀、《福地苏仙》水秀、苏仙音乐会、苏仙夜宴、灯光花海、潮玩娱乐等内容,陆路夜游项目则主要包括翠江游园—星空民宿、江边露营地、999情侣路、美食街、湖边花海等内容。



    翠江夜游将被打造成为国内外第一夜游休闲娱乐网红地及国内顶流文旅项目新IP。


    02
    深圳“浩瀚星河”国潮灯光秀上演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浩瀚星河”灯光秀来了!这场国潮灯光秀开始于中秋节前,将于11月13日结束。



    夜幕降临,灯光秀如期上演。无数的灯光让光明农场变成一片梦幻的海洋。光明农场入口的奶牛广场这里金色的“麦穗”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打卡。晚上7点半这里还有大唐盛世鼓上舞表演。



    穿着唐装的小姐姐在鼓上婀娜的舞姿、华丽的表演仿佛带我们来到了“大唐盛世”。看完表演还可以跟着去游园,非常有趣。



    奶牛广场右手边是国潮灯笼通道,国风的灯笼非常惹眼,也应景了中秋佳节,时不时还能见到穿着唐装汉服的小姐姐走过通道。通道尽头的彩虹滑道晚上也是开放的,想玩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下。



    滑道旁边有一大片灯光花海,下面的“荧光秘境”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闪烁摇曳的荧光球灯、舒缓的音乐、薄薄的雨雾,犹如梦境一般非常的仙。



    光明农场夜晚的卡丁车也是开放的,不过这个比较适合小孩子玩,哈哈!“光纤隧道”那里也非常适合拍照。



    “浩瀚星河”仿佛来了一场星空穿越之旅,既梦幻又有趣。“行星博物馆”可以看到不同行星的灯笼光影。篝火晚会只能看运气了,并不是每天都有的,哈哈。



    灯光秀虽好,但是时间过得真快,最后我们不得不穿越“时光隧道”回到现实,结束了这次灯光之旅。



    03
    杭州滨江夜景炫丽升级


    近日,滨江区闻涛路以及风情大道沿线建筑景观亮化提升项目竣工。该项目是亚运攻坚的重点工程,同时被列入杭州高新区(滨江)“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任务清单。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钱塘江南岸闻涛路沿线建筑亮化提升(七甲河至复兴大桥段)、钱塘江南岸江堤景观照明亮化(七甲河至东信大道段)、秋石高架路滨江段景观照明提升。



    联动两岸核心景观



    项目以城市总体规划为基础,地标建筑为核心,通过完善联动媒体屏效果,融合周边建筑强化核心地位,建立“一把闸刀统一集中控制系统”,联控其他区域,运用多元化的照明手法,打造特色地标建筑。


    保留现状良好灯光



    项目强调环保智能,保留原有状况良好的建筑灯光,同时根据不同背景亮度,采取不同的视频播放模式,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造价,除重大节日外灯光亮度不超过80%,避免资源浪费。


    改善建筑亮度对比



    项目以滨江区的特色产业文化为基础线索,通过降亮提暗、消除过高亮度对比,使闻涛路沿线灯光协调统一,两岸灯光点缀,层次饱满、景观宜人,凸显“活力滨江”城市形象。


    补充照明保障安全



    补充多处市民活动功能照明不达标的薄弱区域,以及明显的建筑暗区,保障广大市民夜间活动安全,塑造一流城市亮化形象。


    04
    苏州河华政段景观照明提升


    中秋期间华灯初上,苏州河华东政法大学段沿岸历史悠久的校园建筑随着景观照明的提升后,暂定每日18:30-21:30开启照明,在月光与灯光的交相辉映下显得格外典雅婉约,两岸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众多休闲散步的市民。



    苏州河华政段亮化是《苏州河两岸景观照明总体方案》的重要节点之一,市绿化市容局联手市教委共同打造了这个民心工程。


    苏州河蜿蜒流经华政校园形成天然半岛,也是苏河十八湾中历史遗存最为密集的区段之一,华政独有的书卷气息和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赋予苏河独有的内涵与韵味。苏州河华政区段景观照明设计以“书香苏河,光影华政” 主题,总体遵循谦和沉静的策略,通过低亮度的照明方式营造柔和内敛的总体印象。在手法上更为注重夜景整体性和一致性,以灯光为笔,以建筑为画卷,细细描绘古典建筑的形体之美,如同将沿河的古典建筑刻画成十七位冥想沉思的儒雅书生。


    漫步苏河,一边是如繁星闪烁的万家灯火,一边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流光乐章。


    苏州河华政区段整体照明设计注重与周围光环境得协调平衡,主要采用了泛光的照明方式,灯具可调明暗,以期通过亮度的调节,达成最低功耗的照明效果。并使用专业软件对灯具投光角度、离墙距离、被照面照度等参数进行了计算模拟,并进行了现场的灯光测试实验达到最佳效果,建设完成后将纳入市、区景观照明集中控制系统。



    光耀思孟堂


    思孟堂建于1909年,“思孟”意为纪念孟嘉德牧师。总体灯光根据建筑三段式结构为框架,利用建筑檐口进行亮化打造,通过泛光照明形成亮化序列。烘托出思孟堂沉稳厚重的历史底蕴,营造富有层次的光影质感。



    印象格致楼


    距今110余年的格致楼是圣约翰大学优秀历史建筑群中的一员,建筑为砖木结构的三层结构,整体色彩典雅、檐角飞扬。在照明设计中重点烘托建筑的优美色彩,灯光如同一位印象派画家,将格致楼的青砖红檐的曼妙色彩在苏州河畔铺陈开来。



    书香韬奋楼


    韬奋楼原名怀施堂,1951年3月更名为韬奋楼,以纪念1921年的文学院毕业生邹韬奋。至今保存着中国四合院式的建筑特点。目前是华政的自习教室,在夜色灯光的掩映下,一派人定犹燃莘莘烛,不闻窗扉只翻书的景象。



    飞檐流光


    体育楼于1919年落成,为纪念圣约翰体育活动最早组织者之一顾斐德而建造。这是中国第一个现代化大学体育馆。其飞檐造型流畅优美,特别具有中国传统建筑之韵味。照明设计采用远光投射的方式将飞檐翘角打亮,并与中式小花园形成互相呼应成趣的夜景。



    微光树人堂


    在圣约翰的一派建筑群中,树人堂的式样更趋简化,中式的大屋顶,进口处仍有中式挑檐屋顶,整体立面没有特别的扮饰,简练的矩形大窗使这幢建筑更具现代主义的样式。在照明手法上更趋简练,通体泛起微光,如同一块静卧河畔泛着微光的宝石。



    苏州河华政区段照明设计希望在人、建筑和环境之间达成一种和谐共生的平衡,使苏州河如同一位历史的诉说者,与民众产生情感交流。让灯光与建筑共融,让民众与时空对话,让苏河与城市共生!



    (图文来源:古奇文旅演艺,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