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展商动态 || 深圳台电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时间:2022-01-2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战略部署及亲自指挥下,北京携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如今,奥林匹克再次进入北京时间,首都北京成为世界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深圳台电(TAIDEN)凭借会议和同声传译系统性能优良、运行稳定的优势,获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的认可,为北京冬奥组委会提供了HCS-4100系列全数字会议系统、HCS-5100系列数字红外无线同声传译系统、HCS-4112M/29广播级音频分配器等。


    台电1.jpg

    2022北京冬奥首钢园


    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办公地址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首钢老厂区,主要服务于赛事相关的场馆建设与改造、比赛服务等工作。

    项目建设期间,深圳台电(TAIDEN)针对北京冬奥组委的高标准、严要求,对方案做了很多修改优化,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北京冬奥组委的需求。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项目有哪些亮点吧~


    No.1  重要席位配双备份麦克风


    北京冬奥组委的会议系统设计为台面式会议单元,采用HCS-4100系列会议发言单元。

    重要发言席位采用模拟和数字双备份麦克风,以保证会议系统的稳定性。

    台电2.jpg

    2022年01月1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首场线上新闻发布会,已在此会议室使用TAIDEN会议发言单元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总体筹办进展情况,系统运行一切良好。


    No.2  重要会场主机双机热备份


    北京冬奥组委会议系统设计,会议主机采用HCS-8300M系列、HCS-4100MA系列。

    重要会场采用主机双机热备份,当主控机出现故障时,备份机会自动接管会议,保证整个会议的顺利进行。

    台电3.jpg


    No.3  支持远程监控会场情况


    系统配套的TAIDEN会议系统管理软件模块丰富完整、操作简便,北京冬奥组委会后台管理人员通过控制室电脑可对会议系统进行全方位管控。

    台电4.jpg


    No.4  采用数字会议专用调音台


    配合扩声方面,北京冬奥组委会采用了深圳台电独创的HCS-8301MD数字会议专用调音台,可根据发言人的音色,单独调节任意话筒、音频输入/输出、同传通道的音频参数,并具备自动记忆功能,方便管理人员使用。

    台电5.jpg


    No.5  最先进的数字红外同传系统


    主席台和媒体记者席共采用了450席TAIDEN HCS-5100R系列数字红外接收机,方便各国人员进行旁听。

    台电6.jpg

    该系统采用了深圳台电自主研发的数字红外处理芯片,音质完美,具有“语种名称显示”、“270 度超宽接收角”、“主机合并模式”等创新功能,支持多达40通道的语言分配,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数字红外同传系统。

    台电7.jpg

    另外,现场还配备了HCS-851A/02流动翻译间, 可满足两位翻译员并坐,进出互不干扰,隔音、吸音良好,视野开阔。


    No.6  广播级音频分配器


    在冬奥组委会的大型会场上,媒体朋友们通常离发言人较远,随身携带的录音设备没有办法很好地收取嘉宾的声音,音量较小且环境噪声大。

    TAIDEN会议系统的广播级音频分配器就可以做到将发言代表的原声及同传通道的声音通过线缆无损输出到媒体的录音设备上。单台设备的输出通道多达29个,每路输出都内置独立的隔离装置,可完全杜绝干扰,为媒体报道提供绝佳的录音效果。

    台电8.jpg


    此前,这款音频分配器还曾亮相博鳌论坛、APEC会议、厦门金砖会议、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际大型会议。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国内举行的各项大型赛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深圳台电(TAIDEN)从未缺席,高质量的系统产品、专业的现场保障服务得到了奥执委的认可,TAIDEN设备还装备了奥执委总部会议室。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深圳台电(TAIDEN)为所有重要场馆提供了会议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和相关服务。6个奥运新闻发布厅、会议厅的主席台和媒体记者席共使用了近4000席红外同声传译设备,主席台和翻译室共使用了130余席全数字会议单元,实现了会议发言、讨论、同声传译、录音录像等功能。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6大奥运新闻发布厅、会议厅共召开了600余场次会议,台电会议系统和同声传译系统设备性能优良、运行稳定,没有发生一起产品质量事故,受到了奥组委、各场馆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台电9.jpg

    董事长周庆东和北京奥运会部分服务团队在“鸟巢”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行团队、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等在奥运会后也都纷纷致函向深圳台电公司表示祝贺和感谢。


    台电10.jpg

    奥组委技术部颁发的奥运纪念牌

    北京奥运会首席翻译官比尔.韦伯赞扬说:“TAIDEN设备非常好,我们在其他场合也使用过TAIDEN的同传产品,非常好用,我们的翻译员很熟悉TAIDEN产品,用起来很方便。”赛后他向台电公司发来了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并在后续的各项国际大型活动中大力推荐使用TAIDEN产品。

    台电11.jpg

    北京奥运会首席翻译官比尔•韦伯给台电公司的推荐信


    展望未来,深圳台电将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产品综合实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奥运盛会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深圳台电(TAIDEN)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国健儿勇创辉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