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展商动态 || 《央young之城》——星光XR全流程服务精彩呈现
    时间:2022-11-30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与山东省烟台市联合主办的大型城市发展融媒体节目《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登陆央视频。节目以烟台黄渤海新区为舞台,采用“名家演讲+艺术共创”的形式,汇聚各界精英,共话城市发展。

    星光旗下星拓视联XR虚拟团队携手星驰传媒,共同奔赴烟台担任此次异地XR虚拟制作任务。

    1.jpg

    图| 央young之城烟台现场
    制胜秘诀
    技艺高超的XR团队+虚拟服务
    在此次异地XR技术服务中,面对“1+N”多舞台空间的节目录制任务,星拓XR团队有条不紊展开工作,仅用3天便完成节目所需的18个场景的虚拟测试与调试展现了星拓技术团队超强的技术水平,保证了节目拍摄的高效有序进行。
    2.jpg
    图| 《微醺烟台分享之夜》前期施工现场
    3.jpg
    图| 星光XR技术在做贴点施工
    在XR服务部分,采用了多线并行的立体叙事节目录制,突破传统舞台录制模式,虚拟舞台大胆融合舞蹈、音乐、戏剧、短片、纪录片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维度打开烟台这座浪漫之都,带给观众强烈的沉浸体验。
    4.jpg
    图| 烟台现场—星光XR虚拟舞台实时拓展对比画面
    拍摄过程中,星拓XR技术团队协助节目组向观众完美呈现烟台这座城市的浪漫、青春与活力,润物无声地实现城市与更多受众间的双向奔赴,应用XR虚拟制作技术为当前城市的宣传困境提供了新思路。
    XR思路一
    提升文化品位,塑造价值认同
    传统文化要实现真正的“复活”,与公众建立共识是最基本的要求。故宫博物馆馆长单雯翔分享的《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通过将文物置入到虚幻引擎UE5中,再以XR与AR技术重现,让您能够更直观地认识一座城市与文物的历史故事。
    XR思路二
    调动受众兴趣,建立深层联结

    5.jpg图| 烟台现场—星光XR虚拟舞台实时拓展对比画面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分享人高炳义,在瞬化而出的XR虚拟舞台中分享葡萄酒与鲁菜文化。创造出绮丽的综合性舞台场景,呈现出山海相融的城市风光,在调动观众主动接收城市宣传的信息的积极性方面起到很大作用,打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XR思路三
    营造歌曲意境,唤起心灵共鸣
    6.jpg
    图| 烟台现场—星光XR虚拟舞台实时拓展对比画面
    由作词人尹约则创作的歌曲《生如大鱼,悠游仙海》,在XR虚拟舞台场景与歌曲意境高度融合之中,为我们创造出震撼的视觉快感,使得观众在远程利用沉浸式技术营造接近或超越现实的梦幻海岸的风光体验,为城市宣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

    星光XR协同创新平台,每月均设有开放测试日,凡是X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包括数字内容制作、动画渲染、CG、体感交互、动作捕捉、人脸识别等软件技术领域企业,均可进行系统免费测试实验,星光诚邀优质伙伴共建数字视听产业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