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北特圣迪打造《无界 · 长安》科技舞台 助力西安再添文旅“金名片”
    时间:2023-10-19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0月15日,由北特圣迪参与打造的国内首部大型驻场观念演出《无界·长安》惊艳首秀。该剧以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创新理念,将传统与未来、文化与科技巧妙融合,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沉浸式视听艺术盛宴,为古都西安再添一张文旅“金名片”。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无界·长安》由张艺谋担纲总导演、沙晓岚担任总制作,北特圣迪承担了演艺机械系统的深化设计、加工制造和安装调试。

    这也是“双奥北特”继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后,与张艺谋、沙晓岚这对黄金组合的再度携手。

    《无界·长安》围绕“新长安、新丝路、新观念”的创作理念,以极具代表性的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底,融合先进的舞台科技手段,创造出兼具文化深度、地域特色、时代广角的剧场表演形式,以全新的舞台模式开启了国内驻场演出的新时代。

    整场演出由九个不同风格、不同立意、不同维度的创意段落组成。为了突出概念性、观念性,探索传统剧场演出的“无限可能性”,《无界·长安》在演艺机械的运用上别具一格。

    首演现场,由北特圣迪精心打造的冰屏矩阵、升降旋转移动侧屏、LED升降矩阵、轨道飞行器等百余台套高科技舞台设备,形成多层次的表演空间,使传统的三面式舞台在运动中变化出更多的可能性,实现了标准剧院和定制化演艺的完美结合。

    当科技赋能创意,当舞台与情景交融,现场时而惊叹连连,时而掌声阵阵。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得以在炫目的视觉特效中充分领略到千年古都与昔日丝路的风韵与光彩。

    北特圣迪团队,再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专业高效的项目执行,打赢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

    近年来,古都西安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了一大批城市文化新地标。

    在此过程中,作为国内演艺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北特圣迪立足文旅融合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西安承接了以西安大剧院、秦文化演艺馆为代表的一批传统剧场及秀场项目,为助力西安文旅产业发展贡献了北特力量。

    方寸舞台,时空无界;长安乐起,世界共鸣。11月9日,《无界·长安》就将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届时,欢迎您走进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与北特圣迪共赴一场璀璨丝路文明与“一带一路”光明前景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共享美美与共的丝路新乐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