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专业委员会简介

     

    为推动中国演艺装备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促进协会科技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章程》,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设立相关专业委员会。

    协会专业委员会的前身是协会原演出场馆设备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是经文化部、民政部批准,并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领导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二级社团组织,经多年发展壮大,已成为演出设施、演艺设备领域内具有权威性的学术科研机构。2021年,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对社会组织及其组织构架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协会对演出场馆设备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进一步调整、补充及完善。

    新设立的协会专委会是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协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的主体,在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演艺装备行业专业分类,紧跟演艺装备行业发展需要,协会设立音响、灯光、舞台机械、场馆建设与工艺、音视频、乐器科技、标准化技术、教育培训等专业委员会,并应根据协会业务范围和行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专业委员会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另行制定章程,财务、账户纳入协会法定账户统一管理,其任届与协会任届同步。

    专业委员会是团结、联合、组织演艺装备行业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按其所在领域或专业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和专题技术攻关、专业技术标准制定、技术能力评价、技术培训等相关活动,以推动演艺装备行业科技进步为己任;以科技创新服务于演艺装备生产制造业、文旅演艺业、文体旅场馆建设业及其教育培训等为核心;大力提升演艺装备行业产品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安装、系统集成等科技服务能力;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演艺装备行业技术发展咨询和智力支撑;促进国内外演艺装备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演艺装备技术与文化艺术呈现融合发展,促进演艺装备行业市场繁荣和管理规范,必将为推动行业做大做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