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韩国规模最大的沉浸式数字媒体艺术体验馆赏析!
    时间:2022-07-20      来源:中照网       浏览量:      分享:


    “沉浸式”是近几年文旅行业热词,也是广受游客欢迎的一种体验形式。在各种传播平台上,都能看到沉浸式产品的身影。而对于乐园和景区来说,体量小且能快速落地的网红文旅产品,才是当下最需要的。不仅操作方便,并且能引来可观的人流量,因此,沉浸式体验馆也成为了最佳选择之一。


    如何打造游客喜爱的沉浸式产品?如何创新体验方式?如何增强游客的体验感?下面让我们一起进入“沉浸式宇宙”~韩国规模最大的沉浸式数字媒体艺术体验馆——ART MUSEUM。




    ART MUSEUM 是 d‘strict 公司打造的韩国规模最大的沉浸式数字媒体艺术体验馆系列,每座体验馆约5000平方米。


    2020年9月,d'strict 在韩国济州岛打造了第一座沉浸式数字艺术体验馆——ARTE MUSEUM ISLAND(JEJU),开馆至今(截至2021年12月21日)已接待超过95万名游客。


    △d'strict 第一座数字艺术体验馆——ARTE MUSEUM ISLAND(JEJU)


    时隔一年,2021年8月1日, d'strict 将艺术与科技的魅力继续延续,在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打造了以海洋为主题的沉浸式多媒体数字艺术美术馆——ARTE MUSEUM OCEAN (YEOSU)。


    △d'strict 第二座数字艺术体验馆——ARTE MUSEUM OCEAN (YEOSU)


    2021年12月23日,ARTE MUSEUM系列IP的第三家美术馆——ARTE MUSEUM VALLEY (GANGNEUNG)在韩国江陵正式向公众开放!


    △d'strict 第三座数字艺术体验馆——ARTE MUSEUM VALLEY (GANGNEUNG)



    ARTE MUSEUM ISLAND(JEJU)



    ARTE MUSEUM ISLAND(JEJU)位于韩国最佳旅游胜地济州岛涯月,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最高高度达10米。



    d‘strict以"超越时空的自然(ETERNAL NATURE)"为主题,以不同自然空间和内容为素材,共有10个展示空间,聘请了两次获得格莱美大奖的音效导演担任音效导演,以及法国著名的调香公司担任整体展示馆的调香,创造了特有的“强烈视觉”、“感性声音”和“有格调的气味”等五感体验效果。



    ARTE MUSEUM重新诠释各种自然空间和内容的10个主题展区:花园(GARDEN)、 花朵(FLOWER)、海滩(BEACH)、瀑布(WATERFALL)、海浪(WAVE)、星星(STAR)、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月亮(MOON)、丛林(JUNGLE)、虫洞(WORMHOLE),适合各类年龄人群参观体验,观众可以在各主题展区自由移动体验,全部主题展区体验完所需的时间是大约2小时。




    01

    BEACH
    无界海滩,无限遐想


    由海浪的物性和水声填满的完整的大海上,进入某一个在海边体验过的奥妙思维的空间。通过镜子和媒体,创造出无限扩张的海边,呈现完美的大海。




    02

    WATERFALL
    无限扩张的媒体瀑布


    可遇见拥有多种物性的瀑布演绎的超现实环境。从8米高处倾泻而下的雄伟媒体瀑布,通过十四角的镜子无限扩张,引导人们进入震撼的空间。




    03

    GARDEN
    超大型媒体艺术表现的畅游光影花园

    展区中的"花园(GARDEN)"将首次展览至2021年6月,以济州岛的自然和西方美术史为素材,进行大约30分钟的沉浸式媒体艺术表演。


    01
    光影中的济州花园


    听着济州的风声,在充满阳光的临建道上漫步,欣赏着济州美丽风景,遇见重新诠释的济州面貌。



    02
    光影中的名画廊


    从文艺复兴到象征主义,在代表西方美术史的巨匠们的作品中体验艺术思考的瞬间。




    04

    WAVE
    犹如倾泻而下的巨浪


    可遇见仿佛涌向我的超大型海浪。由裸眼3D技法扩张的空间中,可以体验到仿佛要吞噬却又被困的海浪的回声。 




    05

    JUNGLE
    热带雨林中变身的丛林


    在热带雨林的丛林中新出现的佩尔索纳。沿着以热带色彩延伸的媒体所呈现的墙面,与因周围环境和光线而改变颜色和图案的丛林动物相遇。




    06

    NIGHT SAFARI
    赋予生命的夜间野生动物园


    降临寂静夜晚的野生动物园,夜间传来演奏声音,动物们灵活地移动。在长长的银幕上展开的巨大夜晚的野生动物园里,用自己的双手赋予色彩斑斓的动物们的生命力。




    07

    WORMHOLE
    超越空间的穿越新次元的旅行


    在漆黑中展开的,向新次元移动。通过裸眼3D效果影像和立体音效,脱离现实空间,在幻影中与宇宙相遇。




    08

    FLOWER

    静观花的绽放,体会生命的喜悦



    在吹来的甜蜜花风和静静飘落的花雨中,珍藏着记忆中那难忘的刹那。通过多媒体和镜子的配合,充满鲜花的空间传递着不知到达何处的茫茫花朵的生命力。




    09

    STAR
    纸质艺术打造的星光的盛宴


    与音乐一起,在纸张艺术间呈现的闪耀的照明盛宴。在由镜子无限扩张的空间里,通过闪耀的纸质艺术秀灯光秀,进入宇宙星光之中。




    10

    ARTE TEA BAR
    由媒体艺术享受的甜蜜餐桌


    可享受以蕴含济州岛气息的茶(TEA)为主的“TEABAR"。欣赏以优美的旋律和媒体艺术表现的“媒体配菜”,五官享受济州甜蜜的味道和香气。




    11

    MOON

    与带着月光的月兔相遇



    与带着月光的球中相遇月兔。坐在月球上,等着4米大小的超大型兔子一起玩耍的朋友。在镜中变得无限的球中,用我的手改变着形形色色的月光,寻找月兔。





    ARTE MUSEUM OCEAN(YEOSU)



    在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大型空间内,d'strict 通过光与声的结合,以海洋为主题,使用投影映射技术和传感交互技术,对花园、海浪、沙滩、月亮、瀑布等自然空间和素材重新诠释,打造出12组美轮美奂的数字艺术作品。



    01

    WATERFALL 
    bit


    bit,最小的数字单位,汇聚在一起,创造出最简单但最美丽、最有力量的瀑布。让我们与在现实中展开的元宇宙空间中壮丽的数字瀑布合二为一。 


    02

    FLOWER
    Camellia


    山茶花是生命周期和爱情的象征。风凉时开花的花茶花,没有香味,但用它的光,吸引铜幼虫开花蕾。透过最灿烂绽放后从花蕾落下的山茶花,感受生命的转瞬即逝之美。





    03

    GARDEN
    Light of Masterpieces




    拥有杰作的光之花园,在代表西方艺术史(从文艺复兴到象征主义)的大师作品中体验艺术沉思的时刻。




    04

    GARDEN
    Light of Ocean's Dream


    海洋,丽水梦寐以求的大海。由巨鲸和神秘的海洋生物创造的美丽奇观。让我们开始我们梦想中的梦幻海上之旅,捕捉丽水的大海和壮丽景色。




    05

    BEACH

    Aurora



    极光与强烈的海浪之间的对比及其耀眼的光芒。进入浮华悠闲的极光与简单而快节奏的海浪相结合所赋予的神秘思想空间。



    06

    WAVE


    汹涌翻滚的海浪一遍又一遍地撞击屏幕,光影交错,让人感觉波浪溅起的水花随时会落在身上。



    07

    UNDER WATER


    通过一只仿佛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巨鹭,悠闲地漫步在深邃而神秘的大海中,与渺小的自己形成鲜明对比的美妙水下体验。



    08

    STAR
    Shooting Star


    期盼已久的星星一颗—颗的坠落在漆黑的夜空中,星光如雨点般倾泻而下的运动无限扩大,感受万年等待后相遇的流星雨的幻想。




    09

    MOON


    不断变换色彩的月光球池中,巨大的4米高的月兔等着人们的造访。




    10

    WORMHOLE


    一个在漆黑黑暗中展开的新维度。通过变形图像和三维声音,让您逃离现实的空间,在幻觉中与宇宙相遇。



    11

    JUNGLE


    沿着长长的热带色彩媒体墙,您会遇到丛林中的动物,它们的颜色和图案会根据周围的环境和光线而变化。




    12

    LIVE SKETCHBOOK
    NIGHT SAFARI


    夜晚的音乐响起,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活跃起来。你可以涂鸦出你心仪的动物,通过扫描它们就能被唤醒,走入迷人的夜色中。




    13

    配套茶吧
    ARTE TEABAR


    在被投影覆盖的餐桌"TEABAR",您可以在其中享受包含丽水气息的甜茶MoCKTAIL,用五感享受丽水的甜味和香味。





    ARTE MUSEUM VALLEY(GANGNEUNG)


    △d'strict 第三座数字艺术体验馆——ARTE MUSEUM VALLEY (GANGNEUNG)


    江陵被誉为韩国“关东八景”之首,d'strict以此为灵感,以“山谷”为主题,将位于长白山脉主干的江原道和反映江陵地区特色的12个美轮美奂的多媒体艺术作品,在约5000平方米的空间中倾情呈现。


    每件作品都伴随着强烈的视觉冲击、震撼的音效和优雅的芬芳,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览体验。



    01

    WATERFALL
    INFINITE


    从8米高处倾泻而下的数字瀑布在空间中无限扩张,营造出一种站在超现实空间中脱离重力的奇观。




    02

    FLOWER
    COSMOS


    被风抚过的花瓣,化作五彩斑斓的色彩,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宇宙和风创造的无尽循环,创造出一个新的有序的宇宙。




    03

    BEACH
    Cloud


    由各种云创造的梦幻般的海滩美丽,云彩浸入光中,不断变换形状,增添耀眼的色彩,呈现出一望无际的神秘海滩。





    04

    GARDEN
    Gangwon,The Beauty Sculpted By Time of Nature


    走过留下岁月痕迹的美丽风景映西,遇见照亮壮丽的太白山的黎明之光,遇见宁静与力量并存的东海。




    05

    GARDEN
    Light of Masterpieces


    拥有杰作的光之花园,在代表西方艺术史(从文艺复兴到象征主义)的大师作品中体验艺术沉思的时刻。




    06

    WAVE
    CIRCLE


    汹涌翻滚的海浪一遍又一遍地撞击屏幕,光影交错,让人感觉波浪溅起的水花随时会落在身上。




    07

    FOREST


    您在无人接触的神圣森林中遇到了神秘的灵魂。象征水、风、土、火的神灵(水风土火)穿过森林,提供治疗和恢复能量。




    08

    CAVE


    一个未知的洞穴,一个未知的终点,获得了生机,并且在不断变化。从岩洞穿过森林洞穴到超现实空间的旅程,让你体验一个超越空间的新世界。




    09

    THUNDER


    在雷声中,您遇到了一道巨大的闪电。闪电的视觉强度增加了雷声的听觉威严,增加了身体的紧张感,并在雨云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惊人外观。



    10

    LIVE SKETCHBOOK
    VALLEY


    你亲手画的民间传说中的动物,填满了美丽的峡谷,充满了美丽的蓝色风的能量。





    11


    STAR
    RAINDROPS


    雨滴落在屋檐下,风景在风中蔓延,让我们在飘落的雨滴中自由穿行。仿佛在自由舞动雨滴很快就停了,美丽的彩虹色景色展现在眼前。




    12

    SUN


    全身充满强烈能量的阳光迎接您找到光源,慢慢走进太阳,获得生命能量和恢复能量。 




    13

    配套茶吧
    ARTE TEABAR


    在被投影覆盖的餐桌"TEABAR",您可以在此享用以江陵气息的茶为基础的甜美MOCKTAIL。享受优美的旋律和媒体艺术所表达的现场装饰,用五种感官享受江陵的甜美和芬芳。




    来源:新媒体艺术站 全球数字光影艺术 创新网


    (图文来源:中照网,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