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新装备
    案例 | 快手“一千零一夜”晚会
    时间:2022-03-22      来源:安恒利国际       浏览量:      分享:

    “明星+素人”“人文+科技”,手执烟火,心怀诗意。快手“一千零一夜”晚会以“真实、美好、多元、有用”的品牌价值主张为核心,呈现一台弥漫人间烟火和奇幻科技奇幻的内容盛宴。这样的跨界合作不仅是“快手+江苏卫视”内容共制的成功尝试,更是快手“拥抱每一种生活”理念的有力落地。

    此次快手一千零一夜活动,由兴明亚洲提供设备及技术服务。

    此次,全新的快手一千零一夜2021百大主播晚会便将“家”搬上舞台,采用楼体mapping的舞美基础上,打造了一个由无数个万家灯火组成的立体化“社区”。舞台结构内部除了常规的地面升降和特殊效果外,还在楼体中心设置了超大旋转结构。再加上“社区”楼体的墙面投影,现场环绕式的投影布置和运用跟踪投影技术打破常规3D投影的延时状态,以及声音效果的精彩表现,都让这个全景式沉浸体验的“快手社区”跃然于眼前,“声”临其境。


    选用了20只JBL VTX A12作为主扬声器。由于现场观众不多,又是在体育馆内举行,因此会产生较大的反射声。同时又有现场乐队演出,整个系统需要有足够大的动态范围。JBL VTX A12可以非常好的解决以上问题。这是一款水平90°的扬声器,可以把能量准确地投射到观众席上。在覆盖范围以外,能量迅速地衰减,因此观众席的反射对内场观众和舞台上演员的影响非常小。最高声压级达到146dB,可以把现场乐队演出的动态范围真实的还原给现场观众。


    这次活动以线上和短视频的模式为主,因此,对舞台画面的要求更高。在系统设计时,我们就考虑了主音箱系统是否会遮挡舞美。根据我们的声场模拟软件计算,避开全景的需求,整组扬声器需要离地12米。由于内场观众席离舞台不远,会导致声像太高。因此我们在设计时就加上了两组JBL VTX V20扬声器作为拉声像扬声器,使观众的声像感非常自然。

    超低音选用了8只JBL VTX G28扬声器,摆放于舞台前方。由于舞台高度的限制,超低音没法堆叠使用。因此在经过声场模拟软件的准确计算以后,我们给每只G28加上了不同的延时组成超低音阵列,不仅有效避免了视线遮挡,而且使得观众区域的低频能量分布非常均匀。

    返送系统使用了11只JBL VTX M20扬声器,同时为了保证舞台干净,还使用了两组JBL VTX V20加S25的组合作为舞台扩声。


    OB方面,选用了Soundcraft Vi7000调音台。此外,OB监听扬声器选用了JBL 705有源监听扬声器。由于终端观众大都使用手机或者电视收看,因此需要使用一款比较能贴合移动设备音色,但又不失动态的扬声器。这款JBL 705有源监听扬声器不仅音色细腻,而且小身材大能量,拥有非常大的动态范围。


    整场晚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与人生态度的传递,普通人的自信姿态、手艺人的非遗传承、音乐人的快乐创作等“快手元素”都在晚会中呈现,用烟火气勾勒出一幅火热的生活画卷。



    -END-


    (图文来源:安恒利国际,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