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新装备
    Axient Digital在电影《水门桥》中同期录音现场的应用
    时间:2022-11-25      来源:Shure舒尔       浏览量:      分享:
    今天分享的场景是在浙江横店的野外,这里正在进行《水门桥》的补戏部分的拍摄,负责“下碣隅里战役部分”场景拍摄的录音师杨菁奕老师及其团队也在这里进行着紧张的同期录音工作。


     杨菁奕 

    声音指导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


    主要作品:《1921》、《万万没想到》、《建党伟业》、《十月围城》、《花腰新娘》等。


    在电影《水门桥》的拍摄中,杨菁奕老师选用Shure ADX5D便携式接收机搭配AD3和ADX1M发射机参与了同期录音的拾音工作。


    场景描述:小山坡及山下平地,无遮挡,有军用卡车、高炮、木板、麻包等道具


    拍摄场面规模宏大,包括有400-800人不等的车队行驶,还有冲锋呐喊、枪战及爆炸的场面。


    整个拍摄地的拍摄面积约为15000㎡,实际工作面积为8-10万㎡,群众数量每天达到400人,每天的拍摄需要持续8-12小时。


    在如此严苛并复杂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录音师需要设备有效的工作直线距离能达到50-180米,还要确保现场拍摄时无线信号不被干扰,声音信号不中断,必须最大限度地拾取到车辆行驶声,各个爆炸点的声音以及演员的喊叫声。

    AD3

    直插式无线发射机

    面对挑战,AD3勇担重任。在拍摄中,话筒员老师把AD3藏在军用卡车下面,主要收录卡车行驶声,各个爆炸点及演员喊叫声。杨老师表示:

     


    我将AD3设置为高功率发射,在直线距离150米左右的环境下,射频信号强度无衰减,高质量完成了拾音工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使用AD3插入式发射机,获得高质量的射频性能和音频质量。在标准模式和高密度模式下,AD3与Axient Digital AD4D和AD4Q接收机兼容。
    AD3采用快速安全的定制卡侬接口设计,支持AA电池和可选Shure SB900系列充电电池,控制按键和菜单简单易用。坚固耐用的轻质金属外壳,具备防汗、防潮和防碎屑的性能,能适应各种各样严苛的电影拍摄现场,满足不同剧情的多元化需求。

    ADX1M

    微型腰包发射机

    在拍摄中,杨老师还选择使用了Shure ADX1M微型腰包发射器。由于剧情是在严寒中行军、作战,演员们都穿着厚重的棉服。棉服之下,就隐藏着ADX1M。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杨老师评价:


     


    这款腰包小巧玲珑,天线内置,哪怕是佩戴于厚重的棉服下面,音频质量和射频性能同样可以做到无可挑剔。Shure手雷与无线的完美结合,让同期声更具魅力!



    ADX1M发射机调谐范围较宽,具有高密度(HD)模式和高级充电功能, 且LEMO接头防水防潮,OLED显示屏低光环境依然清晰可读。内附两节SB910M充电电池,续航能力极强。


    此外,ADX1M无线腰包式发射机兼容Axient Digital数字无线系统。ADX系列发射机性能出众,产品采用流线型设计,具有高达184MHz的宽调谐范围与干扰保护,还具备高级充电功能,ShowLink远程控制可实现直接从控制室进行实时参数调整,能应对电影拍摄中的各种需求。


    感谢杨菁奕老师对Shure的认可及提供素材!

    未来,不断勇于创新,不断精益求精,不断攀登音频技术高峰的Shure,将会参与越来越多的电影拍摄,为录音师们的同期拾音工作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Shure舒尔,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