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新装备
    一场集线上直播、元宇宙大秀为一体的发布会!
    时间:2022-12-29      来源:影像骑士       浏览量:      分享:
    11月10日,捷尼赛思正式发布品牌愿景。使用虚拟拍摄技术以一场集线上直播、元宇宙大秀等多元触点的视觉盛宴,描绘品牌未来的前瞻愿景及目标,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朝着电气化未来阔步前行。




    发布会由SBF团队先壤影视团队以及SHOWPLUS团队共同完成。先壤影视是专注于影视虚拟制作、虚拟偶像等“元宇宙”技术领域的团队,拥有自研软硬件虚拟制作系统SURA,及众多软著专利,在虚实影像同步、定位捕捉、混合现实呈现、LED虚拟拍摄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而SHOWPLUS在xR虚拟技术方面有着更加丰富的经验,这次合作也是对于虚拟拍摄的一次新的开阔与革新。


    发布会的主舞台使用屏幕包裹性的设计方式,320㎡的大屏与348㎡的天屏共同承载虚拟环境。同时为了得到一个包裹性的拍摄环境,此次采用了两个4m*6m的移动屏,创造出更为灵活的拍摄环境,这种灵活的包裹形式确保了汽车在虚拟环境中拥有更真实的环境光效果,也使演讲者在沉浸式环境快速进入角色。

    舞台施工图
    舞台效果图

    舞台上使用了真实的前景置景与虚拟环境相结合。这种方式最大限度发挥了虚拟场景的优势,让虚实融合“真假难辨”,用有限的物理空间创造了无限的拍摄场景,用现场灵活调整资产的方式大大节省了后期的制作时间。



    嘉宾在演讲过程中实现了虚拟空间之间的穿越与互动,并将现实环境中的真实置景进行了实时覆盖,进行虚拟环境拓展处理,将视觉效果的传递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


    除了大屏幕前的舞台外,旁边还搭建着一个绿幕场地,使得导演及摄影在无实景纯绿幕拍摄情况,得到很大的创作和想象力空间。现场采集摄影机轨迹及其畸变,使拍摄现场无法快速响应的临时场景修改,也可以在后期修改完成后,使用现场数据重新渲染,同时摄影机轨迹范围可根据剪辑动剪信息自动输出对应轨迹范围。


    此外发布会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使用了SURA Virtual Production System虚拟制作系统。SURA是一个混合现实虚拟制作平台,对时间、空间以及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可以通过虚拟相机对演讲者的动作、表情及语言进行精准的同步捕捉实现前期预演、现场实时渲染合成并录制精准的摄影机轨迹信息。同时在此次拍摄中SURA使用了多机集群实时渲染,将全部制作流程升级至UE5.0版本,刷新了业内制作标准及精度。


    在拍摄中,主创团队不仅在现场实时监看现场拍摄效果,同时我们将后期模型、元素直接实时叠加在画面中,透过不同机位找到理想构图,在现场与后期团队无缝对接,极大地提升了后期制作的效率,整个流程上的工作人员完全实现可视化沟通,降低了人员和时间成本。




    "
    幕后花絮

    Behind the Scenes
    "

    (图文来源:影像骑士,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