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展商动态 || 新技术赋能教育,明和给出“智慧教育”样本!
    时间:2022-01-21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传统教育面临转型,教和学将发生怎样的变革?

    当教育与人工智能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推进教育现代化,未来教育会有怎样的变化?

    随着人工智能与教育行业的融合发展,我国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正在进入新的时代。为贯彻党中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战略要求、助推国家智慧教育发展进程,探索未来教育生态融合发展模式,长沙市教育局勇立潮头,高瞻远瞩,基于“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打造了集未来教育展示、体验、实训示范为主的长沙智慧教育体验中心。 

    明和集团全面依托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借助技术与平台优势,以信息技术赋能,实现“科技赋能教育”,为该项目提供声光视讯系统集成及智慧校园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构建智慧教育未来。

    明和1.jpg

    长沙智慧教育体验中心以探索未来教育为主题,通过场景搭建、现场体验、智能讲解等多样化方式和新一代声光电、数字技术等手段,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VR+AR+MR等技术,以直观、生动的表现方式展现长沙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让体验者跨越时空界限,全景感知智慧教育,使智慧教育深入人心。

    明和2.jpg
    大数据时代,助力教育科学决策
    智慧治理区28米的弧形LED显示屏呈现的长沙智慧教育云平台是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平台以网络学习空间为载体和纽带,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教育行政精准决策,支撑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构建。 
    明和3.jpg
    智慧评价区,构建评价模型,利用人工智能助手动态采集学生全样本的成长数据,对数据进行科学的增值及归因分析,让教育决策从“经验判断”走向“数据举证”。
    明和4.jpg
    创新引领,共筑教育内容生态
    未来学校多维智能学习空间将多种学习目标、多种学习情景、多种学习方式融合在一个课程里。应用VR 、AR、3D等技术开展沉浸式教学,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了数字与实体的教育教学环境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的融合,构建虚实结合的高质量教育新环境,构筑五育并举的智能化“教、学、管、评、测”教育新体系。
    明和5.jpg
    智慧体艺区,基于空间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智能穿戴设备,如智能跳绳、智慧运动共享小屋、智能手环等相结合,改变校园传统的运动方式,构建校园全场景智慧体育新模式,让课内、课间、课外运动更科学、更便捷、更有趣。
    明和6.jpg
    科技赋能,助力教育智能化升级
    智慧服务区,将智能化系统应用于整个教育体系的教育治理,减轻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负担,努力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明和7.jpg
    双减专区教师依据教学质量过程监督系统里提供的数据实现精准教,学生精准学,减轻学业负担,助力“双减”落地,还大幅度提高了教学质量。
    明和8.jpg
    科技助力,实现公平优质的教育
    智慧研训区,通过网络集合最优质的的教育资源,通过系统发起组织参与跨区域、多元化、高效率的网络研训,实现线上线下跨时空的交流与分享,构建教育均衡配置机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缓解教育数字鸿沟问题,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明和9.jpg
    长沙智慧教育体验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牢记习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殷殷嘱托,以着力解决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信息技术创新融合,促进教育的创新变革和生态重构,支撑长沙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全力再续兴师重教千年弦歌的新篇章。 
    明和集团始终贯彻国家战略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保障,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创新开放之姿助力智慧教育生态建设,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