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展商动态 || 《长征第一渡》首演成功,机械巨无霸震撼全场
    时间:2023-03-2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023年3月23日,中国首部红色文旅史诗剧《长征第一渡》在赣州于都长征大剧院成功首演。《长征第一渡》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红军战士从于都集结,开始长征,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淬炼成长,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动人故事。在剧中,金东高科提供的巨型机械装置震撼亮相,以其令人目不暇接的炫酷动作和排山倒海般的磅礴气势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位于江西赣州于都的长征大剧院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200人,北京金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其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视频特效等内容的设计制作。该剧院采用独创的多自由度机电液一体化巨型装置,可实现整个主舞台区域的升降、平移、旋转和翻转,结合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逼真再现江河、雪山、草地等历史场景,为观众营造沉浸式的观演体验。为了真实重现红军长征岁月的艰苦卓绝,还将大型瀑布、铁索桥等搬上舞台,最大化地丰富了舞台空间,而大跨度威亚、可开合大屏等装置更进一步增强了全剧的艺术表现力,给观众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


    两大一小共三套表演平台组成主舞台表演区,通过其高低错落灵活组合,为观众呈现多种观演视角,营造出恢弘壮观的艺术画面。

    1.jpg
    大平台台面尺寸12m×12.5m,由一套七自由度的巨型机械液压装置支撑,设备总重120吨,可实现升降7.5m、旋转360度、翻转60度、前后平移2m、左右平移4m等组合运动,是真正的演艺机械巨无霸。

    2.jpg
     小平台台面尺寸8m×12.5m,台体内部安装洪水特效装置,最大流量约3000m³/h,通过升降和翻转动作,实现时而“一池春水风吹皱”、时而“波涛汹涌浪滔天”的逼真特效。
    3.jpg
    大表演平台是以七自由度串联机构和机电液联合驱动为核心技术的巨型机械装置,在其研发过程中引入了虚拟样机技术进行三维设计、有限元分析和动力学仿真,通过建立立体几何空间下的三角函数模型,采用高速运动控制器进行实时求解和多轴圆弧插补,完美实现了这一机械巨无霸的大尺度丝滑动作。另外,借助于复杂的模型算法和控制技术,两套大表演平台还可实现多种立体同步和交互动作,多向交叉、高低错落、平移对接、俯仰交汇等一系列组态令人叹为观止。
    4.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走在新长征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金东高科坚定不移的发展信念。我们将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为演艺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衷心感谢以下各方单位的信任与支持: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赣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复兴文旅(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京东高科.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