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首位虚拟员工“Art鹅”正式上岗,负责哪些工作呢?
    时间:2022-12-26      来源:光明网       浏览量:      分享:

      流畅的动作,灵动的眼神,优雅的舞姿…….近日,国家大剧院与百度智能云曦灵共同推出首位虚拟员工“Art鹅”,并在建院十五周年之际正式亮相。据悉,未来“Art鹅”将活跃在各类线上平台与线下空间,为观众带来“艺术+科技”的创新服务体验。

    作者:李晶

    来源:光明网

    image.png

      人工智能助力,虚拟员工“Art鹅”正式上岗

      “Art鹅”一经亮相便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感叹“优雅,实在是优雅”,还有热心网友问询“鹅鹅用的什么睫毛膏?”。

      其实,本次亮相的3D版“Art鹅”是国家大剧院IP形象的全新升级。早在2019年,“Art鹅”就从近千份投稿中脱颖而出,并在剧目、漫画、甚至是表情包中贴心陪伴用户。为了让IP形象更真实、交互更智能、情感表达更生动,国家大剧院携手百度智能云曦灵,以人工智能为“Art鹅”带来全新蜕变。

      与人类的形象和形态不同,动物的虚拟数字化也面临重重难关。从高精度模型构建、面部及身体绑定、实时驱动、再到运营内容的输出,虚拟鹅的构建绝非打造一个形象这么简单。大到一个挥舞翅膀的舞蹈动作,小到一层层羽毛的还原,双方团队历经两个月的努力,才使得Art鹅从纸面跃然而立,接受360度镜头的检验。

    image.png

      在Art鹅静态真实,动态生动的形象之外,未来,百度智能云曦灵团队还将为它赋予“有趣”的灵魂。“Art鹅”可基于智能对话的能力,搭载专属“知识库”,拥有自己的经验和认知,与用户进行有料、有趣、有情感地对话,让IP具有“个性”与“交互能力”,真正“活起来”。

      百度智能云曦灵为文旅IP开辟新思路

      “Art鹅”作为文博行业的“新星”虚拟动物员工,正在为IP打造形成全新想象空间。据了解,未来观众可以在短视频、直播间、场所导览、甚至是VR空间里与“Art鹅”不期而遇,而动物形象带来的独特亲切感,配合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智能交互能力,也将助力“Art鹅”收获市场的喜爱。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人平台,“Art鹅”背后的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主打用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生成数字人,不仅可助力数字动物形象的制作,还可以快速生成虚拟偶像、数字人主播、数字人员工等,实现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数字人生产及内容制作。同时,针对文博行业,百度智能云曦灵还可提供交互能力与业务配置服务,可快速制作虚拟导游、虚拟讲解员、虚拟客服、虚拟直播间、AR导航导览等,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多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image.png

    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核心优势

      目前,百度智能云曦灵打造的几十位数字人,诸如中国日报数字员工元曦、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首个文博宣推官文夭夭等已应用在政务、文旅、广电、互娱、航天等领域,“Art鹅”的加入也让“曦灵家族”焕新。未来,通过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的技术升级,或许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的数字化IP。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