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粤剧院2022年末竣工,总投资3.5亿
    时间:2022-01-0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2月28日,佛山粤剧院项目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将于2022年末竣工。届时,佛山将崛起一座粤剧文化新地标,戏剧迷又将增添一处睇戏新阵地。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粤剧传习所、参建单位等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

      佛山粤剧院项目地处岭南文脉轴线之上,设计和建造融入岭南广府文化元素。项目建设自2019年12月正式启动,经过两年的紧张推进,项目顺利封顶并即将进入装修阶段。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多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粤剧旅游剧场(大剧场)、小剧场、粤剧电影院、粤剧茶楼、粤剧非遗展览馆等,把粤剧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将项目打造成一个集剧院演出、非遗传承交流展览、与粤剧文化体验、少儿粤剧、文化休闲、剧团营运以及旅游为一体的“一站式”和“体验式”的剧院综合体。

      “佛山粤剧院项目作为佛山粤剧文化的新地标,极具岭南文化特色,将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遗产结合在一起,凝聚了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休闲功能。”在封顶仪式现场,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致辞时表示,从项目立项、招标到破土动工、主体封顶,项目在疫情、天气、采购供应等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回望过去两年,项目从一片空地,到开挖基坑、打下基础、建设主体,在我们和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项目仍是稳步推进,并于12月28日正式封顶。

      随着佛山粤剧院项目顺利封顶,一座全新文化地标的建成与开放指日可待,粤剧这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拥有了全新的物理载体和阵地。建成后的佛山粤剧院,将集中力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粤剧文化中心;扎根佛山,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为观众带来极具吸引力和影响力文化消费概念和生活体验。

    QQ截图20220105162729.png

    佛山粤剧院项目效果图

      佛山乃粤剧发源地,历史上红船过处,弦歌声声。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正是在这块拥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热土中孕育成长的专业粤剧表演艺术团体。

      佛山粤剧院创建于1957年,一直以实力雄厚、台风严谨、演艺精湛而名扬海内外;先后涌现了梁荫棠、钟卓芳、梁冠南、紫兰女、黄新雪梅、萧月楼、小神鹰、彭炽权、曾慧等一批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创排了《小周后》《小凤仙》《蝴蝶公主》等一大批优秀粤剧剧目,先后获得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省“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等多个奖项,以及多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黄宙辉

    通讯员:张娜

    图片:佛山粤剧院

    来源:羊城晚报

    (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