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年轻女性成为全国演艺市场年度消费主力军,首选演出品类为音乐剧
    时间:2024-01-05      来源:中演院线       浏览量:      分享:

          近日,中演院线以2023年度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5地为样本,通过3000余份调查问卷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发布中演院线全国演艺市场年度消费者分析报告,内容涵盖消费结构和特点、核心客群画像、演出消费意向及需求。

          数据采集来自中演院线旗下剧院,包括广州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海大宁剧院、北京顺义大剧院、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以及中演院线品牌战略中心。

          消费者画像

          消费者以90后的年轻女性为主,教育程度多为本科,从事广告、传媒、文化、体育等行业,每年购票到剧院看演出的频率为5次以上。

          客单消费预算

          近半受访对象的可接受票价为200~500元;第二梯队势均力敌的选票集中为500~800元、200元以下。

          信息获取渠道

          调查中,受访观众演出信息获取渠道排第一位的是来自中演院线旗下剧院的自媒体(占比超过1/4),其次为演出院团自媒体、线上购票平台(3家)等。5个渠道联合占据演出信息获取渠道的绝对优势。第三方点评平台、传统媒体及其它渠道,约占1/10影响力。

          消费动机

          消费动机主要来自演出中有知名或喜爱的演员或院团,其次是优秀的导演及主创、知名文学或影视剧或游戏IP等,后两项占比突破一半选票,三项联合占比占据绝对优势。强势的宣传及其他手段对演艺市场消费者的行为动机所能起到的推送作用只能占到辅助效果。

          购票渠道

          购票渠道主要为中演院线旗下剧院自有渠道,占比将近半数。其次是中演院线旗下剧院常用的三家票务渠道,演出团体团购辅助力(非官方)起到些微助力。

          消费品类

          演艺市场消费者首选演出品类为音乐剧(占比超1/4),其次分别是话剧,舞蹈类节目如经典舞剧、芭蕾舞、现代舞、古典舞等,音乐会,歌剧,相声、小品、戏曲、杂技等,文艺汇演等综合性演出节目等。

          话剧与舞蹈类节目的喜好受众群体基数相当;音乐会与歌剧的喜好受众群体基数相当。

          消费偏好

          消费者喜爱剧院的原因主要是喜爱的剧目常在此上演;观演体验良好;公共交通便利;演出票价常有优惠等。

          消费者关注的剧院功能主要有两点,分别是观看演出;参加见面会、展览、讲座等艺术活动。

    (内容来源:中演院线,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仅用于行业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络第一时间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