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告捷!音视频集成展商齐聚长沙,共议“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
    时间:2022-07-25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7月19日,2022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技术推广交流会(长沙)在湖南·隆华国际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组委会主办,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协会融媒体中心承办,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湖南省办事处作为协办单位。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

    •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

    • 湖南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

    •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向才平

    •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傅高武,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郭金锁

    • 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敏

    • 湖南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刘睿懿

    • 湖南省演出公司董事长鄢新宇

    • 湖南省演出公司总经理李爱军

    • 湖南大剧院总经理王术光

    • 湖南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安小华

    •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湖南省智能建筑协会会长罗德俊

    • 湖南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周贡强

    • 湖南省企(事)文联秘书长赵涛

    • 湖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任伟贡

    •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岳峰

    • 长沙市演艺设备行业协会会长娄海涛

    • 长沙市展览展示行业协会会长刘铁

    • 长沙市会展办副主任罗庆龙

    • 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罗璐


    同时还有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河南省办事处主任尚红宾、主任专家刘政,协会湖北省办事处主任周政、主任专家沈明科、秘书长李波、副主任李明,协会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徐海洋、主任专家费晓路、秘书长张杰,协会河北省办事处主任张永亮、主任专家秘根杰,协会浙江省办事处秘书长徐建法,协会广州市办事处主任黄荣丰,协会湖南省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专家及全体会员单位及来自演艺文旅行业的管理者、演艺行业工程商、集成商、音视频装备技术研发生产及应用人员等500余人参会。


    本届技术交流推广活动采用技术讲座+展览展示+全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与会者可以在聆听最前沿的新技术外,还能在现场近身观摩最新款的产品及最经典的应用方案。

    同时协会官网 PC端、手机端、协会公众号、演艺科技传媒公众号同步直播,最高在线6000+人次,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技术讲座



    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敏就“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品牌展”进行详细介绍。



    协会秘书长兼融媒体中心主任黄增光就“协会融媒体中心”的平台建设及功能做了详细介绍。


    《Meyer Sound旗舰新品Panther及案例分享》











    历经20余年发展,上海广远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远电子)已经成为一家致力于专业音视频产品代理、设备销售、技术顾问、设计支持、设备调试、售后维修于一体的系统供应及服务商。广远所代理的全球顶级扬声器品牌Meyer Sound及YAMAHA调音台,已服务于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重点项目,包含剧院剧场、大型乐园、艺术中心、音乐庆典、电影制作,会议场馆等各类专业音频领域。



    广远电子技术工程师沙磊  以“Meyer Sound旗舰新品Panther及应用案例”为题进行分享。本次重点推介的就是Meyer Sound旗舰新品Panther。


    Panther该款产品具有Milan认证输入的线阵列音箱。模拟 XLR 和 Milan AVB 输入使其能够在现有的音响设备中轻松扩展,同时也让这款产品兼容于未来的数字平台。PANTHER 将大型系统集成到一个非常紧凑、轻巧的箱体中。最大声压级超过 150 dB而重量仅为 68千克,卓越表现引领功率性能新突破。



    PANTHER可自如应对恶劣天气,IP55 级别的箱体能防尘防水,采用先进的 Neutrik TOP 接头能让对防雨罩的依赖成为历史。PANTHER 将全尺寸线阵列性能融入实用的外形中,让您在不影响视觉设计元素的前提下提供令人惊叹的音频体验。


    与1100-LFC 无缝构建“原生模式”可与其它LFC系列低频搭配适应各种用途


    PANTHER系列由三个具有不同水平覆盖角度的箱体组成。PANTHER-M和PANTHER-W水平覆盖角度分别是95°和110°,PANTHER-L的特点是一个全新的远投射号角,拥有严格精确的80°水平覆盖。PANTHER - L 80°PANTHER - M 95°PANTHER - W 110°三种配置可以让系统设计人员精确地定制任何场地大小的覆盖范围,前后响应一致,并可以在一些场合布置更少或更短的线阵列。三版本目标应用场合体育场/音乐节(长距离);体育馆(包括侧面补声);剧场剧院;空间声场系统优化的覆盖选择。



    PANTHER的支持工具:MAPP 3D;GALAXY;CompassCompassGo;LMBC;Product Integration;Spacemap Go。


    《智慧演绎 工大舞台——二代智慧舞台技术分享》











    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工大舞台始终致力于舞台机械、灯光、音响和建筑智能化工程的研发、制造、安装和调试,秉承“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践行者和创造者”企业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策略,产品技术创新成果丰硕;基于互联网+演艺装备运维大数据及舞台设备远程运维服务技术、舞台柔索并联机器人技术、舞台涉水设备技术、舞台虚拟技术、基于SIL3安全认证的舞台轴控制器技术均填补了国内空白;专为秀场、印象系列演出场馆开发的涉水设备、飞人机构、专用机器人等装置得到了大量的使用,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和认可,为我国文化装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工大舞台华中大区经理陈义以“智慧演绎 工大舞台——二代智慧舞台”为题进行技术分享。同时还就工大舞台的技术创新能力进行实例解析。



    工大舞台自主研发的全向车台,主要是针对舞台演出时运送演员或道具,运行范围在舞台面任何区域,能实现按规划编场次运行。按照设定路线进行直线、直角转向、曲线、单独旋转、多组旋转、任意设定路径等运动方式,可以控制台操控、手机遥控。




    第二代智慧舞台(全向车台)创新的设计打破行业内同类产品的传统设计理念,巧妙地通过嵌套两层旋转台保证设备在各种轨迹的运行中承载人(物)呈现视角始终不变;配备数字地图建模系统,可快速准确地根据使用环境创建3D数字地图,使路径规划方式更多样、操控更便捷


    《大型会议系统的构建及FIR技术在固定安装市场的应用》











    先歌国际影音股份有限公司(IAG Group Ltd.),在1991年创立于深圳,多年来专注于消费及娱乐电子系统设备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是以精湛的电声技术、知名品牌、精细化管理、精良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而闻名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知名品牌。



    IAG先歌国际中国区销售总监王俊雄以“大型综合会议系统的构建及FIR技术在固定安装市场的应用”为题进行分享。当前大型综合会议功能面临诸多挑战,如:“谁发言”“我看不到屏幕”“下一个是谁”“听不到扬声器声音”等等。那该如何有效解决有线系统的问题呢?那就是Televic会议系统,该系统是高端专业音频产品市场的领军者,活跃于交通、会议、多媒体学习、医疗通信和其他音视频解决方案市场。在会议系统领域,Televic有着70多年悠久丰富的历史经验,已成功的为众多世界一流的会议大厅、会议室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声誉,被认为是复杂会议室大型会议系统的专家。





    FLEX G4是一款面向未来的一条龙式无线会议系统解决方案,极易于设置和配置,并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产品质量和用户友好性。主机自身采用触控屏,操作灵活方便,此外还设有可配置的物理话筒按钮,一台设备可以在不同的主持人之间任意切换,支持单或双代表模式。诸如投票之类的功能就像添加软件许可一样简单。全彩LCD屏幕为视障人员提供触觉反馈和只能使用选项。通过内置清晰频道管理器和DFS扫描支持功能,Confidea FLEX G4无线系统可以在特定时间找出最清晰的频道,包括其他系统通常不能满足的5GHz上层频道。Confidea FLEX G4无线系统采用WPA2企业级加密技术。与WPA2个人版不同的是,此种协议并非在整个系统中采用单一的加密密钥。



    采用了FIR 滤波技术的乐富豪DP-N SERIES:带FIR功能;支持Dante数字音频信号传输,高性能音频专用DSP,90VAC~260VAC 宽电压工作范围,定阻模式(支持2~16Ω负载),定压模式(支持100V或70V输出),3.3寸液晶显示屏,可接收模拟音频和AES3数字音频信号,RS-485远程监控,模块化设计,维护方便,使用Ultimo 4×4芯片组,DP-N功放可轻松加入任何Dante ™生态系统。高达96KHz的数字音频连接 远程、网络控制。



    该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朱报告厅、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展示厅、山东东夷博物馆、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江西省吉安国际会展中心等。


    《AI边缘计算物联网云音视讯系统》











    广州市安思柏科技有限公司(安思柏)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音视频领域互联互通技术的开发与运用,利用云技术开发音视频领域的万物互联新模式,逐步实现AI人工智能的人机交互的运用场景,推动传统的音视频领域的升级,配合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全面落实,成为音视频领域的创新者和领跑者。安思柏科技主要产品包括互联网广播、会议系统、无纸化会议、中控矩阵及场馆扩声等,提供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交通,各类型政企会议室,体育场馆等智慧音视频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成功应用于亚洲青年运动会,武汉军运会,西安全运会等国内各大重点项目,被评为“最具成长性品牌”“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匠心品牌”“AV系统解决方案商十大优秀品牌”。



    安思柏副总经理王华东围绕公司的“主要业务”及“AI边缘计算物联网云音视讯系统”进行分享。


    AI边缘计算物联网云音视讯系统以人类生理识别系统为仿生。把眼睛(摄像头)、耳朵(拾音器)、嘴巴(扩声音箱)、大脑(AI边缘计算服务器)前移到监测前端外加云大脑的方式构建前端看的懂,大脑按实际情况处理现场,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云大脑通过各种通讯手段第一时间通知人类责任主体。这其中包括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云计算、IoT技术、4G、5G通讯等科技手段于一体,呈现给人类一套操作简单人性化,消除时间、地点限制、解除人类在屏幕前固守模式,适应不同场景(各种安全领域、各种法规规章执行监测领域)的人工智能系统。



    安思柏基于云技术、AI识别、IPAV等技术,整合了传统的公共广播、专业扩声、监控视频、远程会议等产品特性,全新推出了“AI云音视讯系统”。该系统基于互联网实现云部署,打通广播、监控、视频等系统连接,实现各个系统统一部署,统一控制,智慧联动等功能,具有可上线终端数量多、管理平台化、系统融合化、传输互联网化等优势特点。



    目前公司开发的“AI云音视讯系统”基于云平台可以同时运行上万个音视频终端,可以做到操作流畅,具有传输高保真、低延迟等优势,一般运用到智慧城市、美丽乡村、森林防火、应急广播、智慧防疫等领域,广西贵港的应急广播项目、海南全省的旅游景区项目、河南全省的农场项目、湖南鄱阳湖禁渔期的项目等都是已成功实施。




    《舞台灯光的发展及新型舞台灯具技术优势》











    广州筑梦灯光设备有限公司(筑梦灯光)于2016年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舞台灯光及建筑景观照明设备的技术型企业。2019年,筑梦灯光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筑梦灯光自成立以来,高起点、严要求,先后开发生产出DREAM1400、DREAM1000、DREAM1500,以及DREAM470、440、350等一系列高端电脑灯产品!



    筑梦灯光李安玉围绕“舞台灯光的发展及新型舞台灯具技术优势”进行分享。舞台灯光从常规灯到电脑灯从光源的发展到智能化控制,灯具的革新与数字化网络控制系统的进步,赋于了舞台灯光新的表现力,使梦想中的舞台效果成为现实。随着现代灯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舞台灯光设计与应用对舞台灯具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新一代更高光效、节能、高显色性光源的出现以及新的控制技术的发展,舞台灯光不断迎来新的技术革命。


    DLW 1200 LP66是一款为户外全天候设计的灯具,采用了1200W白光LED光源模组,外壳采用了镁合金材料和户外工程塑料材料相结合,既解决了IP66的防护性能和散热效果,同时有效的保证了灯具的强度和减轻了灯具重量,宽范围的变焦角度,涵括了光束、图案、造型、染色功能,真正达到一灯多用的效果。




    此外,广州韵鹏灯光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方图智能(深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厚奇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怀鸽起重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乐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安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比欧视听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熠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品缘演出器材有限公司、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凤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联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汇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祥明舞台灯光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台分享自家的文化理念、发展成果,更有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干货。


    展览展示篇


    除了台上二十余家企业进行宣讲外,所有参展的四十余家企业均在技术讲座会场外特设一个展示区,便于品牌厂商与用户、专家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期间,通过走访问询,不管是展商、专家亦或是专业观众均认为该种交流推广活动很好。对于展商来说,让品牌与产品直接走进实际用户或集成商,加大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力度。对于专家而言,可以汲取更深层次应用经验,拓宽自身专业素养。对于专业观众来说,此次技术交流推广活动属于送技术上门,可以学习演艺装备行业的最前沿的技术,看到最新款的产品,了解最优质的方案应用。


    由此可见,地区性技术推广交流活动让各位展商、专家与专业观众受益匪浅,后续,展览部将携手协会各地办事处与融媒体中心走进川渝及西南地区,推动当地演艺装备行业的发展。
















    本届技术推广活动旨在为演艺装备行业、音视频产业相关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商贸平台,将品牌产品、高新技术推向应用市场,促进音视频集成技术在众多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我国成为音视频智慧集成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型;促进音视频智慧集成技术应用转化,为中国文体旅发展供给新动能。后续,2022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技术推广交流会还将在湖北、四川、河南等地举办,将为企业争取中西部地区商业机会助力添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