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8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1月16日,国家标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薛长立、杜宝强,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监事长赵同华、副秘书长郭金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兼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中电科三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珊、总经理助理林飞、发展与管理总监王婷以及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专委会秘书处技术专员吴菲等人出席本次编修工作会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徐文学、中电科三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特邀专家、一级舞美师武晟,中广电电影电视设计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建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崔广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杰、东莞市三基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徐新国、江苏时代演艺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白波、上海舞台技术研究所所长薛懿华、美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所级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张利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雷宁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任红雷、刘芳,中电科三所慧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辉、中电科三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畅等20余家参编单位专家,分别在线上或线下出席会议。

    《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GB50949-2013 自颁布实施以来,在规范和指导扩声系统工程施工、确保整体工程质量、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电声技术飞速发展、高智能数字化电声设备和新型电声产品陆续问世,尤其是广大观众对扩声系统的音质要求日益增高等,对扩声系统工程施工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亟需对标准进行局部修订,确保与时代发展同步。

    本次会议由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王婷主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向阳线上致辞。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致辞。他首先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由衷地感谢,在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能够召开本次会议实属不易。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国是演艺装备制造大国,演艺装备行业规范是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要基础。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积极支持规范修订,并作为主编单位积极推举行业骨干企业参与标准研编。祝贺本次修订工作组成立并顺利召开首次编制工作会议,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为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刘伟分别讲话,对国家标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与建议。

    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杜宝强宣读编制组成员名单,全体人员学习了《工程建设标准局部修订管理办法》,对修订标准与要求牢记于心。随后,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王斌汇报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工作大纲,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局部修订工作的任务分工、进度和工作要求。

    下午,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王斌汇报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规范》局部修订标准初稿。修订初稿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厅堂、体育场馆扩声系统工程施工实践经验,并作了技术探讨。与会代表对此进行了充分讨论及审议。

    本次修订工作,将使该项标准更加体现其先进性、广泛性、准确性和合理性,并且与相关技术标准充分协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编制组在今后工作中将吸取全国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予以修订完善,争取在 2023年12月前完成报批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