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第七届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3-03-06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023年3月1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第七届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市富力空港假日酒店成功举行。

    这是我国演艺装备行业2023年度首次全国性线下工作会议,也是一扫三年来因疫情带来的行业阴霾,加强工作交流、激发行业活力、促进市场繁荣的一次统一思想会、组织发动会和工作落实会。

    本次会议应到常务理事49人,实到40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法定人数。理事长朱新村、副理事长傅高武、温庆林、周春志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有:协会秘书长黄增光、监事长赵同华、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监事会全体成员、各办事处主任、专业分会会长、专委会主任,主任专家、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以及部分特邀常务委员、优秀中青年专家代表等,共约180人。
    会议由朱新村主持。

    协会财务部部长张展首先向会议作《协会2022年财务决算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提请会议审议。与会常务理事举手表决,一致审议通过。

    黄增光阐述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协会工作目标是:持续推进建设一流的现代行业协会。工作定位是: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工作要求是:提高效率、提高效益。协会将重点从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协会和政府的密切联系、加快推进办事处、专业分会和专委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数字协会建设、持续推进行业技术培训、持续推进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持续推进协会展会开拓发展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提请会议审议。与会常务理事以鼓掌形式,一致审议通过《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

    随后,黄增光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2022年协会新成立的两个专业分会——演艺融媒体分会及会长荆甫礼、演艺场馆设计分会及会长王树平的相关情况。两位会长在业内德高望重,两个分会将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服务为抓手,以融合成就精品,助力我国演艺装备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原副理事长、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演艺场馆设计分会会长王树平向与会人员介绍设计分会基本情况及2023年主要工作。演艺场馆设计分会现有顾问24人,其中工程院院士7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7人。目前有7家副会长单位、19家常务委员单位,均为国内从事演艺场馆设计的一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相关技术支持单位。分会致力于加强文体演艺行业与建筑设计行业交叉融合,共同推动国内演艺场馆科学规划设计、融通优化工艺、拓展综合功能,提升使用效率。
    2023年将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场高峰论坛、一个建筑作品展、一个案例集锦、一次作品评选、一次国外多功能场馆考察。相关重要活动将在7月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上进行,以充分发挥设计单位在演艺装备行业的龙头引导作用,提升我国演艺场馆设计、建设及运营质量,推进我国演艺装备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职能部门综合部、融媒体中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技术培训部、技术与评定部以及协会全资公司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述职,并阐述2023年工作打算。

    2022年,协会在7个省办事处和演艺制作专业分会开展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试点。河南省办事处、福建省办事处和演艺制作专业分会紧密结合自身特点,领导班子专项分工,深入企业摸排调研,积极推荐参评和培训企业,完成试点工作业绩突出。

    河南省办事处秘书长王伟东、福建省办事处主任陈江榕、演艺制作专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为分别作工作经验分享。

    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2020—2021年度受到协会表彰的先进办事处、优秀办事处主任、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秘书和行业突出贡献专家、行业优秀资深专家、行业优秀中青年专家视频。

    最后,朱新村作会议总结讲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他向与会人员的信任和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凝聚共识,为新年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是一次统一思想的会议;会议交流分享经验,明确年度目标,是一次组织发动的会议;会后大家要围绕协会工作“七个持续”,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传达贯彻,更是一次工作落实的会议。同时,协会首次同期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与专委会扩大会议,有利于办事处、专业分会和专委会双轮驱动,生产商与工程商企业家与行业专家的融合交流、供需合作;协会职能部门首次在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上述职,体现了职能部门与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的上下互动、相互支持。总之,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令人鼓舞的大会!

    关于回去以后怎么办,朱新村强调三个问题:一要紧抓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毛主席讲: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依据民政部新规定,协会拟于今年7月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期间,举行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协会新《章程》,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热爱行业、乐于为协会做贡献的人加入到协会常务理事队伍中来,实现新老交替。根据协会组织体系特点,原则上办事处主任将兼任常务理事,办事处的主任专家根据专业进入相应专委会。本届协会专家队伍总体规模将扩展至2000人,逐步形成一个全国范围的行业专家工作网络。当前,办事处、专业分会发展还不平衡,个别地区工作与协会创新发展步伐还不相适应,朱新村提出了下一步充实、加强、调整的解决措施。

    二要把握好数字科技发展的历史机遇。我国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并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出明确要求。近两年,协会抓住历史机遇,采取新举措、构建新平台,持续创新实践,逐步走出一条“数字强协”新路子。以“三网一刊”为主干、集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强大的网络平台成为新的工作亮点。2023年,协会将在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政策背景下,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进程,持续推进网络强协、数字协会建设。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要持续加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把握,充分利用协会网络平台,做好推广、宣传和使用工作,有效促进资源、信息深度融合,让数字科技赋能演艺装备智能化发展。

    三要把演艺制作类评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落实。朱新村强调,大制作、高科技、低成本、数字化、虚拟与现实相融合正在成为演艺市场发展的新动态、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演艺工程融合了演艺制作的内容,演艺制作类企业也不断向演艺工程上发展,文体旅演艺项目中已出现越来越多相互依存、互为融合的现象。近年来协会会员成分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系统集成商和创意设计公司加入协会成为会员。办事处、专业分会是协会的派出机构,要把推进本地区演艺制作类评定推广作为年度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转变职能,依据演艺制作类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新标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分工负责,重点推荐,真正做到思想落实、组织落实、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斗志。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为协会快速发展、行业由大到强作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