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IEC 60598-2-17《灯具 第2-17部分 特殊要求-舞台灯光、电视和电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修订将于近期启动
    时间:2023-09-2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13日,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樾、副总经理虞再道到访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商谈国际标准IEC60598修订合作事宜。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标准化管理专员吴菲参加合作洽谈。

    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性国际电工标准化机构,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ECOSOC)的甲级咨询组织,负责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IEC 60598系列标准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制定的规范灯具安全要求的国际标准,是全球照明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标准系列之一,旨在确保灯具在正常使用时不产生对人和环境的危害。该项国际标准启动修订工作,舞台灯具标准也在修订之列,且相关的国家标准随后也将启动修订。

    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作为IEC/TC 34 SC34D的中国技术归口单位,将代表我国承担国际标准IEC 60598-2-17《灯具 第2-17部分 特殊要求-舞台灯光、电视和电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的修订工作。此项工作拟于今年11月启动。根据IEC相关要求,拟近期成立由管理方、公益方和企业方构成的国内专家工作组。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和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作为管理方,强强联手,引领国内一流舞台灯光企业参加国际灯光通用标准编研。国际标准加入我国演艺灯光技术基因,彰显中国智慧、打下中国烙印,是我国专业灯光行业企业在世界演艺灯光技术决策层面话语权和权威性的真正体现。

    座谈中,双方就IEC60598国际标准修订工作安排进行了探讨,对国内工作组企业方参与的资格条件也进行了初步商谈。

    朱新村理事长表示,我国是演艺装备生产大国,专业灯光行业的发展与世界同步,甚至有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此,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以和我们的地位相匹配。此项标准的修订,必将使专业灯光行业在国际上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据悉,该项标准修订工作约在2024年11月完成。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