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四川省办事处“中国演艺天府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11-28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1月18日,“中国演艺天府大讲堂”第一课《沉浸式音频系统简介》在锐丰西蜀科技会议室热烈开讲。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体部技术经理吴寅生为大家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

    本次活动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四川省办事处举办。办事处常务副主任薛凯、副主任兼主任专家张放、秘书长胡跃平、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周云、专家老师刘占民、刘阳、钟伟及会员代表张雷、李洋洋、田祥秋等约50人分别在线下或线上参与听课。

    薛凯指出,为增进行业内优秀品牌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四川省办事处拟定期举办“中国演艺天府大讲堂”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厂商、会员单位开展专业技术讲座与交流。四川省办事处欢迎大家为大讲堂献言建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一课中,吴寅生老师从应用场景、扬声器布局、信号源、声源定位及节目迁移性对比了传统多声道扩声与沉浸式扩声的区别,详细阐述了沉浸式扩声系统架构及扬声器系统设计原则,并结合广州省星海音乐厅经典音乐会22.2声道放映、歌剧《星海星海》等国内实际应用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该系统优秀的声音表现力和节目可迁移性。



    课堂上,大家针对沉浸声有关问题开展了讨论。大家了解到沉浸式音频系统声源可定位在扬声器之外,满足多数观众的准确听感,也能满足在多变空间的迁移重放需求,是当下音频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初步掌握了其系统构成、工作原理与应用领域。



    最后,薛凯为吴寅生老师颁发“中国演艺天府大讲堂”讲师聘书和纪念品。


    四川省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