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鼓励举办大型演出活动
    时间:2023-12-0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一连印发三份与文化旅游相关的政策文件——《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实施方案》《广州市“文旅体一证通”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广州市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实施办法》。其中明确,广州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包括国际文艺精品智创中心、国际演出中心、国际演艺消费中心和国际演艺会展中心。同时启动“文旅体一证通”行政审批改革,将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相关经营许可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准入项目,市场主体实现“一次申请、一证准营”。

    • 创作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将市文化发展集团发展成为扎根广州、立足湾区、全国领先的大型文旅投资运营集团。实施方案不仅提出要吸引全球有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也提出要吸引企业家,加大对运营、产业经营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广州成为演艺人才汇聚中心。

    • 演出方面,除了大力支持已有的剧院群,还提出要积极协助推进广东粤剧文化中心、广东人民艺术中心两个重大剧场项目,进一步放大重大文化设施的集聚联动效应。

    • 会展方面,则提出要办好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广州年会、广州演艺交易会以及广东舞台灯光、美术、设备、机械、美妆展,把广州打造成为国际演艺产品集散地。

            此外,实施办法提出,将在广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设立演出补助专项,每年补助不超过3000万元。同时,鼓励外地大型营业性演出主办单位、演出经纪机构来穗落户,举办大型演唱会、音乐会等演出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在本市设立总部,鼓励演出票务经营单位来穗设立独立法人企业。

            实施办法中还表示,对在广州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也根据相应标准予以扶持,如对大型营业性演出(5000人以上)的主办单位,符合申请补助条件的,按照当年在广州举办演出规模给予补助,补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单场演出售票20000人以上的,单场最高补助20万元。同一主办单位每年获得补助上限为200万元。

    (内容来源:广州市政办公厅,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仅用于行业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络第一时间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