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接待民族乐器之乡河北省饶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一行来访
    时间:2022-02-2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22日,河北省饶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饶阳县大官亭镇党委书记范献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监事、饶阳县民族乐器协会名誉会长杨俊朋,饶阳县民族乐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焦虎星、饶阳县民族乐器协会副秘书长常鹏龙一行来访。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著名音乐人、作曲家、协会乐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卞留念,协会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敏、副总经理付淑娟会见来宾,就彼此加强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饶阳是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也是我国北方民族乐器产业集聚地之一。近年来,该县将乐器生产企业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产业升级,从家庭作坊向现代化、规模化生产经营转变。目前该县拥有民族乐器制造企业120余家,从业人员6500人,年产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200万件,销售收入约5亿元。产品涵盖弹拨、拉弦、吹管、打击四大系列300多个品种,被誉为中国民族乐器之乡。但也存在高端乐器较少,文化品牌和影响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

    座谈中,范献斌介绍了近两年疫情影响形势下饶阳民族乐器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饶阳县委县政府打造“一廊一带两基地”支持民族乐器发展的举措;杨俊朋、焦虎星、常鹏龙介绍了各自企业克服困难、减少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寻求发展的情况,谈到当前电商发展较快,网络销售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版块;卞留念介绍了中外乐器发展趋势及技术与艺术的融合;黄增光提出要着力提升民乐品牌和文化价值,助力民乐龙头企业培育等。

     陈剑转达了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饶阳民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希望与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借助“中字头”行业协会平台和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饶阳民乐龙头企业。积极参加北京国际乐器展,通过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举办相关活动,加强对饶阳乐器厂商及品牌的宣传和推广。

    朱新村理事长对饶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乐器产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乐器作为国家文化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乐器产业对国民经济贡献持续加大,文化自信显著增强,为稳步推进文化强国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饶阳民族乐器发展势头强劲,去年他带队专程到河北省饶阳县就民族乐器发展调研,走访考察了多个规模较大的乐器企业,留下深刻印象。协会将与饶阳积极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民乐生产企业的集群效应,着力打造中国演艺装备乐器产业基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