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线上技术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2-06-13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6月10日上午,伴随着高级经济师赵同华老师《项目经理与人力资源管理》授课完毕,第二十一期演艺设备工程企业项目经理岗位线上培训班顺利结业。至此,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专业技术(灯光、音响、舞台机械)和项目经理线上培训圆满收官。

    这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次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教学,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纾企解困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而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开班伊始,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做了视频开班动员。秘书长黄增光在线指导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副秘书长兼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代表协会做了总结。协会领导还参加督导了第六期中国演艺设备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等级(管理类项目经理)监考工作。

    协会2022年上半年线上培训及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工作自5月16日开始,6月10日结束,历时26天,共举办3期专业技术(专业灯光、专业音响、舞台机械)培训和1期项目经理岗位培训,同时完成个人技能(灯光工程师、音响工程师、舞台机械工程师、项目经理)等级线上考试4次。

    每期技术培训与个人技能等级考试并行进行,为期5天。2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直播授课,1170人参加线上直播培训,其中专业音响班275人,专业灯光班265人,舞台机械班197人,项目经理班439人。线上培训严格按照参训学员在线培训总时长不低于授课有效总课时的90%进行考勤。线上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通过前后双视窗全程动态监考和人工监考警示剔除等措施,保证线上培训的质量。同时,各省(市)办事处主任专家、各试点办事处推荐教师约80人也参与了线上培训直播观摩学习。

    首次线上技术培训与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有保障。协会给予技术培训部人、财、物的大力支持,在添置笔记本电脑、录音录像设备、会议直播系统、考试软件系统等方面给予物质保障。授课教师专业且准备充分。技术培训部先期协调授课教师备课授课及联调联试做了充分准备。各省(市)办事处组织动员有力。培训人数创新高与各省(市)办事处前期的宣传动员工作息息相关。各参培单位和学员积极性高。各参培单位抓住此次机遇,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充电,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协会参照演艺设备行业人才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逐步建立了技术人员培训评定考核体系,设置包括演艺设备技术类、演艺设备管理类的各专业技术人员的考评颁证,为行业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提升提供通道。

    当前,协会正在探索筹建“中国演艺设备技术教育平台”,这将是一个多方位的、功能强大的行业教育服务体系,也是国内针对演艺设备技术最系统、最权威、最前沿的技术教育培训平台,必将为演艺设备行业技术人员的不断成长和企业的人才发展提供最坚强的基础保障。

          协会技术培训工作下一步将重点开展一站式学习培训考试平台建设,同时开展知名专家教授视频录课工作,组织专家更新修改教材。顺应新时代,筹备音视频、人工智能、仿真技术应用等新技术高级培训班,同时与各省(市)办事处联动协作,分区域分级别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班,逐步建立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教育培训体系。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