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新技术新产品在线直播交流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5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继首场直播获得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后,中国演艺设备设备技术协会第二场新技术新产品线上交流会于6月14日再度起航。协会官网 PC端、手机端、协会公众号、演艺科技传媒公众号同步直播,最高在线5085人次,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本次直播推出“数字经济”套餐组合,从虚拟新技术、扩声系统、拍摄系统、灯光技术、舞台机械等多方面,展示了演艺行业企业与专家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技术与新探索。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首先作《数字经济与演艺行业》主题发言。他从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与演艺行业的关系、数字经济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等3个层面进行阐述,探讨了演艺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他详细解释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范畴。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数字技术与演艺行业是深度渗透与广泛融合的,彼此有着密切的关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发展包括云演艺、云展览、沉浸式业态在内的数字文化产业新型业态,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协会在推动数字经济促进行业发展上也采取了建立融媒体中心等许多新的举措,拓展新的发展模式。行业企业同样在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发展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5家企业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作技术分享。

    北京科旭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张茜介绍了广播级移动拍摄系统——容移播。这套拍摄系统一人即可完成现场多机位拍摄,多平台推流,实现虚拟包装,横竖屏切换等智能操作。

     IAG•先歌国际中国区专业产品技术总监程相杰对先歌主打明星产品作了介绍,并针对不同场景扩声系统配置及会议配置中无线会议系统解决方案作了全面解析。

    国家一级舞美灯光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灯光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办事处主任专家,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刘文豪以大唐不夜城为例解析全新的城市艺术灯光。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专业舞台灯光国内营销总监彭进达介绍了雅江智能色彩管理。从2015年至今,雅江色彩管理已发展到第四代,在色彩一致性基础上,能够实现个性化定制色彩,同时能够实现客户对不同批次灯具光色的自行校正。

    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电气工程部部长白彦斌介绍了基于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边缘计算技术的演艺智慧云平台。该平台可实现设备及部件的远程实时监控、软件线上升级、远程故障排查、设备全寿命管理及安全预警等。

    深圳市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志刚介绍了虚拟摄影LED显示屏在新品发布会、真人秀直播、汽车解说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数字经济时代,文体旅市场链接演艺、娱乐、文创等多个领域。线上交流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发展方向,受到广大会员单位与专家老师的欢迎。



    最后,协会秘书长黄增光对本场直播做总结。

    他首先向参加授课的专家老师和给予支持的行业同仁表示感谢!作为贯穿演艺行业全产业链的高端赋能平台,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今后将每月持续推出线上交流活动;逐步推出线上高端论坛;推出经营管理、招投标法、技术标准等不同内容的讲座,以加强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演艺装备行业发展。



    本次直播因涉及多个媒介平台磨合、授课人员分布各地、授课所处网络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尚存在卡顿等一些不足。直播结束后,协会领导立即召集工作人员总结经验教训,决定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做好预播预演预案,务必提高质量、越做越好。

    本次直播内容,协会将进行后期制作,一周后将在协会官网技术培训栏目中展示,欢迎届时上网观看学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