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演艺设备行业首期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9-0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4日,在协会资深教师兆翦讲授《视频技术基础与大屏幕》课程中,演艺设备行业首期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鉴于全国多地疫情反复,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8月29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原定线下举行的首期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班紧急调整为在线直播形式。这一调整得到广大企业和人员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报名参训人数从140余人迅速增加到260余人。

    首期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首期音视频集成个人技能等级考评也将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协会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秘书长黄增光主持开班仪式,他首先代表朱新村理事长对本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的演艺设备骨干企业和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感谢!黄增光代表协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全体参训学员要按时到课,认真听讲,学有所获;三是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做好各个阶段相关工作。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


    为保证本次线上培训顺利进行,前期技术培训部制定下发了线上直播培训和线上考试操作两个指南,帮助学员熟悉培训要求、考试流程等。

    协会组织多位行业专家2020年启动了编制音视频系统集成教材的工作,这是我国演艺设备行业第一专业音视频系统集成教材。全部编写人员原班底担任教师授课,六天课程干货满满,全面系统讲授演艺音视频系统集成技术。

    协会监事长赵同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对音视频系统集成及音视频技术的需求大幅攀升,音视频行业受到广泛关注。随着IT技术的进步、 IT和AV的结合特别是5G电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辐射,必将推动音视频技术在演艺设备系统在集成控制方面的变革影响,逐步形成区域功能软件化、传输网络化、操作智能化、管理云端化的融合发展性集成体系,演艺设备行业从业人员要在传统的音视频基础上,学习了解并融入时代最前沿的知识和技能,推动演艺设备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兼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向为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协会朱新村理事长、黄增光秘书长一直以来对集聚“专精特新”的音视频集成技术及其人才培养持续关注,从顶层策划到具体组织实施,全程领衔全神贯注,是能够按期开班的关键条件。协会赵同华监事长是教材编委会主任,也是本次培训班负责人,为教材编写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教材编写组的专家老师备课认真细致,为培训顺利开班奠定了重要基础。全体参训学员、委培企业及联系人在当前极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协会的技术培训工作,是协会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


    由于音视频系统集成教材是首次投入使用,欢迎学员在使用过程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改进,使其更加符合行业发展需求。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将把音视频专业培训纳入技术评定体系,逐步调整音视频系统集成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管理规定中的专业设置和数量要求。这些在协会官网《关于调整部分等级评定类别技术人员培训专业的通知》(中演协评字〔2022〕2号)都有详细介绍,这些系统化设计将进一步促进音视频行业技术水平的持续提高。

    协会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技术与评定部副部长刘士真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参加了开班仪式。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