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行业首期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班及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1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举办的“首期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音视频集成技术线上培训班”历时6天,先后完成《视频技术基础与大屏幕》《现代会议系统集成分类与设计》《媒体网络传输技术》《融媒体网络音频工程设计指南及应用分析》等课程,于9月9日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共计266人,其中87人参加了个人技能等级考试。

    9月6日上午11时,举行了培训班线上结业仪式,理事长朱新村(线上)、秘书长黄增光、监事长赵同华(线上)、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授课教师代表魏国权教授、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技术与评定部副部长刘士真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郭金锁主持。

    黄增光代表协会朱新村理事长做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他对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各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一丝不苟、勤奋钻研的精神给予表扬。黄增光指出,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概括起来有五个“一”:培训教材是演艺设备行业第一本音视频教材,音视频集成培训班第一次线上开班即完成整个教学计划,参训人员是第一批音视频专业学员、第一次参加音视频集成的个人技能等级考评考试,协会也是第一次通过调查问卷对学员组织教学评价。

    本次参训学员中从事设计工作的人员占70%以上,从事两年以上音频技术集成工作的也占70%以上。从调研情况看,对培训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达97%,认为对自己技术水平、理论水平以及相关实践指导有较大提升的达91%,对本次培训整体评价满意的、非常满意的达97%。由此可以看出,本次培训是成功的。这本教材也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认可,认为既具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结合紧密,对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第二,协会编写的音视频集成教材填补了演艺设备行业的一项空白,是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朱新村理事长高度重视音视频教材编写工作,多次对教材编写过问指导。赵同华监事长与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具体组织,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组织完成编写工作,为教学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在此特别感谢兆翦、张立颇、钟春飞、郭浩航、王冷霜、黄英哲等各位编委,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精心编辑,用智慧和心血凝聚出这部技术含量巨大、深受行业欢迎的专业书籍。特别感谢以上编委老师和魏国权教授。在此次培训中,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得到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也特别感谢各演艺设备主流企业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学习,为企业音视频系统集成技术提升率先迈开了步子,为企业整体技术提升踏上了路子。

    第三,通过此次培训,必将推动整个行业音视频技术的进步,必将推动行业企业人员音视频技术不断提高,也必将带动音视频系统集成工程的规范发展。受朱新村理事长委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自我学习,边学习边实践。三是希望持续优化改进充实教材内容,以更加贴近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将为演艺设备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金锁副秘书长最后补充传达了关于把音视频培训纳入技术评定体系的配套政策和进一步征询对协会技术培训的意见建议等相关内容。

    下午2时,音视频集成技术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如期举行,87名考生线上参加考试,在严谨、规范的氛围中考试圆满结束。

                              


    技术培训部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