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演艺设备制作类服务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申报政策解读会召开
    时间:2023-04-20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4月18日,2023年演艺设备制作类服务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申报政策解读会在协会北京本部召开。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副理事长周春志、副秘书长郭金锁,演艺制作专业分会,上海、北京、河北、福建、内蒙古、江苏、湖北、甘肃等8个相关办事处的主要领导,技术与评定部副部长刘士真,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宇宁,各推荐申报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郭金锁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协会有关演艺制作评定推广的最新政策,通报办事处推荐申报及组织参加2023年上半年培训情况,讲解评定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辅导释疑评定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有关条文。

    首先,朱新村理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开年以来,我国演出市场总体非常火爆,呈现出井喷态势,但是近期发生的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演出人员坠落等安全事故,也给演艺制作行业企业敲响了警钟,演艺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演艺制作评定工作开展的主旨是顺应规范市场的迫切需求。一个演艺项目,特别是文旅项目,如果没有演艺制作,就缺乏亮点,缺乏创新。演艺制作和演艺工程相互融合,是当前演艺市场的一个热点和发展趋势。现在演艺制作呈现出大制作、高科技、低成本、沉浸式特点,现实和虚拟相融合。协会自2022年在部分办事处推动开展演艺制作评定试点基础上,今年重点在全国推广,这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需要,各办事处、专业分会要围绕这个重点去开展工作。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推荐申报数量达到75家企业,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总量。参会的各办事处和演艺制作分会做了大量工作,有些办事处的做法很好,值得推广。各办事处要配备主管演艺制作的副主任、副秘书长,加强组织力量,加大推广力度。

    今天的会议内容主要是政策解读。协会发现,相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对有关规定还不是很熟悉。另一方面,疫情三年的冲击,导致演艺制作企业还比较困难,也存在不少实际困难。针对上述情况,协会组织这个专项会议,目的就是在前期组织发动基础上,通过宣传辅导,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把工作落实好,让演艺制作评定申报工作更加高效、流畅。

    随后,郭金锁对2023年上半年相关办事处组织演艺制作评定申报,以及参加技术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自2023年2月协会“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深化推广工作”部署以来,在贯彻协会3月广州“两会”精神中,各办事处、演艺制作分会想方设法、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地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4月18日,演艺制作分会和8个办事处,共推荐75家申报企业、84个单项。其中,上海市办事处推荐24个企业、24项,演艺制作专业分会推荐21个企业、22项,演艺制作专业分会、上海、北京、河北等办事处在组织推荐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在协会上半年技术培训中,演艺制作分会和6个办事处,共推荐73家企业、280人次参加技术培训,其中,上海市办事处组织12个企业、158人次,演艺制作专业分会组织11个企业、60人次。

    随后,技术与评定部副部长刘士真作了五项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评定推广政策、评定标准解读及申报流程的辅导;演艺制作评定专项负责人孙宇宁就当前演艺制作评定申报中的新政策、申报主要具体问题及注意事项等作了专题培训。

    参会企业代表会后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熟悉了演艺制作评定申报政策和流程,对填报有关材料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为正在进行的评定申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技术与评定部报道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