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新科技 · 湾区焕魅力——深圳演艺装备技术交流推广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6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023年5月12日,演艺新科技 · 湾区焕魅力——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深圳市办事处会员大会暨技术推广交流会在深圳君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深圳市办事处承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天津市办事处主任周晓宇;广州市办事处副主任邓伟东、副秘书长羊晓方;新疆办事处副主任杨勇明、副主任专家郎宇坤,专家郭鹏;深圳市办事处主任熊孟生,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育生,副主任兼主任专家毕凯军,副主任杨德全 、祝晓军、周庆东、齐梦华、闻雄伟;协会音响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祥奎;深圳数字创意与多媒体协会秘书长许诗乔,深圳市中城智慧城市研究院咨询规划专家宋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建设负责人石慧斌及大湾区周边地区文旅演艺装备行业生产企业、工程企业、代理和经销企业、租赁企业、用户单位等专业精英约300人。
    本次活动集技术讲座、展览展示、颁证授牌于一体。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官网PC端、手机端、协会公众号、演艺科技传媒公众号同步视频直播,累计在线10624人次,图片直播在线浏览12000+,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熊孟生代表深圳市办事处向莅临活动的嘉宾及企业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深圳作为科技之都、创业之都,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外贸出口、创意文化等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在中国制度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肩负着实验和示范的重要使命,尤其在智能制造大潮下,以深圳为龙头的大湾区将持续担负中国音视频行业先锋的责任和重担。协会深圳市办事处坚持“三为服务”宗旨,协助总会为推进全国演艺设备行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办事处将继续搭建国际化平台,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黄育生以“成为最具活力的先行示范办事处”为题,总结了2022年深圳市办事处的工作(召开8次班子会议、走访20家企业、举行2场专家讲座、组织3次企业探访、发展26家新会员等),并介绍2023年工作计划:一是将着重发展深圳、珠海、中山、东莞、汕头等地的会员、专家队伍,组织地区活动;二是拟每两月组织一次场馆参观考察、每月去企业探访交流一次、每半年去文旅项目考察一次,定期举办技术培训或交流活动,支持企业参加技术能力等级评定;三是沟通商会、行业协会、学院设计院、政府机构工务署等机构,赋能会员企业,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四是在活动与关怀方面,深圳市办事处班子专人对接,积极组织并支持会员企业相关活动。

    毕凯军为大家具体介绍深圳市办事处专家队伍建设情况及专家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专家组下步工作安排,如:协助总会工作,在培训教学、展览展会发挥专家队伍作用;在大湾区组织高质量新品发布、技术交流等活动,推动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强化专家队伍建设中,强调专家选拔侧重于政府采购评标资格的中青年专家等。

    协会融媒体中心运营总监丁曼就融媒体中心平台架构、“三网一刊”的功能、运营及所提供的相关服务进行了具体介绍,并现场演示“三网一刊”的相关页面及功能。


    协会展览公司总经理胡敏带领大家回顾首届深圳音视频智慧集成展会盛况,重点分享了2023年展会的展馆面积、同期活动等相关情况。


    朱新村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专家老师、会员单位和行业同仁表示问候与感谢!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如何看待行情。根据媒体报道,“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均已恢复并超越2019年。可以预见下半年,特别是国庆长假,文旅将持续升温,拉动经济发展势不可挡。二是协会两项重点工作。1、融媒体中心建设。融媒体中心是数字经济下协会的创新,打造一流的现代行业协会就必须提高行业素质,汇聚三网一刊(协会宣传政务网、技术培训中心网、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演艺科技》杂志)的融媒体中心就是一个集办公服务和运营于一体的强大的平台。目前,该平台网站浏览量270万+、视频直播在线人数16万+,强大的浏览数据将为各客户提供有效的市场推广。2、展会。中国国际乐器展将于6.29日在北京举办,同期将开展乐器捐赠、节目展演、大赛评奖等活动。从当前情况看,乐器展规模超越2021年。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深圳)将在7月17日举办,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观众在疫情后首次进入。展会期间,协会演艺场馆设计分会、演艺融媒体分会、演艺制作专业分会都将举办高端活动。三是深圳市办事处的重要作用。当前,音视频系统集成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深圳是音视频产业集聚区,在国内外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落地深圳,协会与广州闻信合作,三个展会同时开展,互为观众,优势互补。今年深圳展会期间,协会还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协会新《章程》,增补协会常务理事。他最后动员深圳地区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为深圳文旅演艺装备发展作出贡献,为推进演艺装备行业发展而共同努力!


    广州祥明灯光舞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明灯光)总经理梁承祥以“祥明灯光 未来可期”为题介绍了祥明灯光深耕舞台灯光行业13年,产品热销海外70多个国家,在行业率先提出三年售后服务,特色服务回收政策,以及成为满意度一流的研发型舞台灯光制造商的品牌战略定位,还介绍双光源切割灯、六色摇染、光束灯等产品的性能特点,同时还就祥明产品在海外的案例进行分享。最后诚邀大家在2023年7月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中来祥明灯光展位观摩指导。


    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虎图像)副总经理陈勇,为大家介绍数虎图像深耕于视觉创意领域,专注大型文旅项目定制开发,聚焦文化旅游、新媒体艺术,全面发挥科技+艺术+创意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科技创意文旅的内容服务商。同时以“数字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为题,就数虎图像在旅游演艺、综艺节目、虚拟制作案、灯光秀、体验展馆、夜游等方面的案例进行分享。


    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KT经理杨小云为大家分享了SOFTAVC软硬融合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SOFTAVC软硬融合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是基于一个平台(ezCloud物联网x智能化平台)+2个智慧(智慧会议体验、智慧会议运营)+3个标准(设计标准化、产品标准化、交付标准化)来总体设计,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点,为客户带来高品质的音视频效果及人性化的应用体验。最后还为大家分享SOFTAVC全国体验点方案,该方案将融合解决方案和标准化体验间带给广大的合作伙伴,联合打造“最佳体验+合作共赢”的演示环境。


    深圳市艾比欧视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广坤以“IBO新技术、新征程”为题,为大家介绍iBO致力于专业扩声系统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经过20余年的发展,累计获得多项专利技术并应用于产品,首创“特材”概念,以“材料”为突破点,实现扬声器特性的突破,结合多年的结构设计和众多工程项目的实战经验,实现整个系统的迭代升级。iBO先后完成国庆70周年天安门华灯音柱改造项目,珠海大剧院灯光提升改造项目,迷笛跨年音乐节,吐鲁番大剧院等国内外重点项目。 


    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会议事业部经理王逸豪为大家介绍了台电全新高端数字会议系统HCS-4800/8600系列,该系产品具有CMP会议管理平台,统一管理数据;跨操作系统平台,新系统软件适配Windows,也适配国产操作系统,适用性宽泛;翻译中心,全面覆盖不同距离传输场景、会议音频矩阵,功能更丰富;支持混合型会议(线上会议+线下会议)等功能,同时该系统在全新的底层传输协议上,对会议系统进行了重新构建。系统的硬件、软件架构全面引入网络概念,符合最新ISO 22259会议系统设备规范的解决方案,通行全球市场。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公共关系事务部总监肖华以“LED舞台创意屏与新技术的融合应用”为题,从显示技术应用及发展背景、LED创意舞台屏与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洲明在LED舞台创意屏相融合应用案例分享及洲明科技介绍等四方面,系统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光显产品及专业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洲明科技,以持续不断的投入与创新,推动行业实现技术突破与发展,从而构建全视化的智能世界。同时还在洲明发展四大历程中,着重强调在2020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蝉联“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成为国内首家获得DCI认证、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签约合作,并获得TEAMCHINA商标使用权的LED企业。


    深圳市恒达智通科技有限公司(恒达智通)总经理黄云翔首先为大家介绍恒达智通公司简介及相关代理情况。然后d&b大中华教育与应用支援部经理薛万灵为大家介绍Soundscape声音景观系统,该系统凭借先进的处理能力,基于声源的混响和复杂的场地模拟相结合,可以准确地传递原设声音,它可以完善舞台与观众的联系,同时,创造声学环境几乎不用计算,只需透过系统简单设置,便可激发听众的感觉和集中注意力,更易沉浸于表演中。最后还就Soundscape系统的在国内外的应用案例进行专业解读。

    期间,大会还为深圳市办事处2022年度优秀工作者颁奖,为新增补的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新入会会员单位颁证,为办事处优秀合作伙伴颁奖。


    黄增光为深圳市办事处优秀工作者杨德全、黄耀生、齐梦华颁发奖牌。

    黄育生为常务副秘书长吴孝国、副秘书长王晓江颁发任命书。

    黄育生为副秘书长王金华、孙冰颁发任命书。

    熊孟生、黄育生、毕凯军为新入会会员颁发证牌。


    黄增光、熊孟生、黄育生、杨德全 、齐梦华办事处优秀合作伙伴颁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