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设备技术人员2023年春季公益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
    时间:2023-05-16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划和准备,5月15日,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演艺设备技术人员2023年春季公益培训班在呼和浩特正式开班。

    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重要精神,国字头行业协会与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加强演艺装备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推动行业与专业共同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监事长赵同华、副秘书长兼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内蒙古艺术剧院副院长叶尔达、田永东出席开班仪式。

    出席和参加仪式的还有:协会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灯光专业委员会主任柳得安、音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昕、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主任魏发孔,协会内蒙古办事处主任宋刚、主任专家海岩、秘书长李刚,授课教师及来自20余个乌兰牧骑和协会会员单位的学员共200余人。

    李莉在致辞中指出,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开展专项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和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的创新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有力抓手,对实现舞台专业技术产业化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2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部门与中国演艺设备协会签署了专项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此次培训班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起点。未来五年,每年将常态化举办两期,分为春季基础班和秋季提升班,着力为全区文艺院团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技能精、工作能力强的演艺设备技术人才队伍,推动舞台技术由作品创作向艺术创造转变,由传统创作向科技呈现转变,由技术产品向技术品牌提升。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朱新村理事长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秦艳厅长、内蒙古艺术剧院李莉院长交谈。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全面务实,时间安排紧凑。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举全国演艺装备行业资源之力,组织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煤炭文工团等国内顶级院校院团的13位国内著名专家授课,协调上海安恒利扩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培训无偿提供灯光、音响设备并选派技术人员现场演示,协助实操体验。采用“理论+实操”全新方式,现场讲授《舞台灯光设计基础》《扩音拾音技术》等,为行业技术人员点亮成长进阶之路。

     

    朱新村在致辞中强调,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符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也是强健行业发展根基的重要基础。双方合作体现了“五个一”的突破:一、这是国字头行业协会与省级文旅厅及相关部门首次开展全方位合作;二、这是继2021年协会向内蒙古乌兰牧骑开展送产品、送技术活动后,再次面向全内蒙古自治区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推动“学党史、做好事”学深走实的一次具体实践。三、这是协会技术培训工作由会员走向行业及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四、内蒙古艺术剧院及乌兰牧骑将携民族乐器成果展示及表演,加盟即将于今年六月举办的中国国际乐器展(北京),这将是展会的一次全新跃升;五、本次春季公益培训班是协会与内蒙古文旅厅技术合作万里长征第一步,协会未来愿与内蒙古文旅厅及相关部门在演艺设备人才培养、演艺装备产业发展、演艺装备与特色艺术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上,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向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捐赠20套移动音响,该音响由三基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以支持全区乌兰牧骑事业发展。



    当日下午,朱新村理事长组织行业专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研讨会。培训期间,他还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等,了解内蒙古演艺装备行业发展,为掌握一手情况、打造联合培养行业人才品牌持续努力。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