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23泰州舞台机械设计技术提高培训班第一次协调会召开
    时间:2023-11-03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1月1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3泰州舞台机械设计技术提高培训班”第一次协调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召集,秘书长黄增光主持,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主任魏发孔、泰州演艺设备技术商会会长杭爱兰、协会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徐海祥、副主任于锋、协会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等人参加。

    江苏省泰州市是目前国内舞台机械设计生产较为集中的地区,从业人员有数万人以上,承接全国大部分舞台机械工程,是重要的舞台机械产业集聚区。

    黄增光强调指出,培育发展区域优势产业集群是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工作有利于提高演艺设备行业能力水平,有利于形成完整的国家自主产业链体系。

    协会将在泰州举办舞台机械设计技术提高培训班。郭金锁就培训班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和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培训班初步定于12月上旬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培训班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主办,协会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泰州市演艺设备技术商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江苏省办事处协办。

    魏发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的课程安排;杭爱兰、徐海祥、于锋分别对相关工作筹划及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阐述。

    朱新村特别强调,高质量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础。针对泰州舞台机械行业还存在着“多”“散”“低”的特点,协会将主要围绕工程设计、施工、安全等薄弱环节,举办本次舞台机械设计技术提高班。协会准备授予泰州市“中国舞台机械产业基地”,主要目的是对接政府,争取将舞台机械行业列入政府产业规划,从政策、资金上都给予行业大力支持。培训结束以后,将开展“演艺设备舞台机械高级工程师”个人技能等级评定,进一步促进区域优势产业基地的发展。

    黄增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接下来的工作要按照朱新村理事长提出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做好保障”的要求严格落实。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首期“舞台机械设计技术提高培训班”办实办好,为演艺装备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