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授予知名音响设计师宋多多“演艺音响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3-10-30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0月23日,知名音响设计师宋多多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手中,高兴地接过“演艺音响高级工程师”证书。这是协会为“专精特新”演艺设备行业知名专家颁出的第一个高级职称专业证书,也是贯彻落实我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宋多多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音响专业委员会资深常务委员、演艺设备行业突出贡献专家。由他担纲音响总设计的演艺作品曾获得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2019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21年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23年歌剧《先行者》获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寻梦大汉·汉颂》入选2023年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音乐剧《广交天下》获得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

    宋多多本次获评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颁发的“演艺音响高级工程师”,不仅是对其专业技术水平的褒奖与肯定,对演艺行业发展也具有深远影响。长期以来,对业绩能力突出的、体制外行业人才职称认定,一直是行业内的空白点。协会响应文化强国人才培养需求,适应演艺行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解决行业工匠型人才个人职称评聘难题。

    2023年以来,协会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培训形式创新、培训内容充实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6月设立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负责协会教育培训的顶层设计、决策咨询和统筹规划。8月在上海举办了“演艺灯光工艺设计高级研修班”,同期以“个人技能优先、破格晋升条件、注重实绩考核”为原则,开展“演艺灯光高级工程师”评审,为高级专业人才生长提供平台。近期,协会推出“演艺设备高级工程师”转换认定、协会培训证书转移变更等一系列新举措,再次为演艺装备乃至文旅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10月24日,恰逢宋多多老师61岁生日。对收到朱新村理事长亲自颁发的高级职称证书,他深有感慨地说“我是体制外第一个得到行业“高级职称”的人。这是人生最特殊的'礼物'。”



     

              

    协会专委会秘书处、技术培训部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