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4年第一次办事处、专业分会、专业委员会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8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月3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4年度第一次办事处、专业分会、专业委员会视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新年度协会首次工作会,布置了协会第七届第四次理事大会、2024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等相关工作。会议着眼发展,凝聚共识,推动合作,吹响了团结奋进的号角。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副理事长傅高武、温庆林、周春志、王锐祥、丰华、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副秘书长倪敏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协会各办事处主任、主任专家、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秘书,各专业分会会长、主任专家、秘书长、秘书,各专委会主任和秘书长约2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朱新村主持。

    黄增光首先作工作动员讲话。

    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协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之年,协会加快建设现代行业协会、数字协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与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工作班子的共同奋斗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春节前,各办事处相继举办了年会、技术交流会等,充分发挥了厂家、商家、专家“三位一体”平台作用,展现出蓬勃生机和良好面貌,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在此,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的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专家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2024年协会工作总体方针是稳中求进、服务为本、技术核心、数字强协。协会定于2月28日在深圳召开第七届第四次理事大会。这是一次在关键时刻具有承前启后意义的大会。会议将讨论通过《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协会2023年财务决算及2024年财务预算》,通过协会负责人及常务理事调整事项。理事大会召开前,还将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参加理事大会人员名单请在1月31日前呈报协会,确保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2024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将于2月26—28日在深圳举办,这是行业开年第一展。深圳展招展情况符合预期,展会令人期待。协会将本着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给会员单位和专家提供观展便利。展会期间,各专业委员会、办事处演艺设备行业专家要深入走访参展商,对参展产品及技术开展专项调研,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上线以来,广州市办事处组织有力、方法科学、宣讲到位,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入驻,网站基础数据库迅速扩大。在此特别对广州市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及专家老师提出表扬。天津市办事处、内蒙古办事处此项工作也取得较好成绩。数字经济时代,希望各办事处紧跟技术发展趋势,携起手来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完成网络强协、网络强企的光荣任务,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年终岁尾,办事处、专业分会的年度工作资料要及时上传云存储平台,避免资料流失,方便随时调用。协会在官网“行业服务大厅”免费开通“信用建设”栏目。欢迎会员企业自行上传在经营发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服务社会等活动中所获得的佐证材料和荣誉,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春节前,协会还将开展“龙年新春祝福”大拜年活动,请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做好组织工作,展现丰富的地域特色,展示自身风采。

    随后,郭金锁就协会科技服务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通报。他指出,2023年协会技术服务工作成绩突出,感谢广大专家老师的辛苦付出!近期及今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荐2022-2023年度演艺设备行业优秀专家;二是继续深化细化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三是2024深圳展同期将举办参展商获取知识产权优胜奖、参展商产品技术进步奖评选;四是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广演艺制作评定,选择重点地区就演艺设备租赁和临时舞台搭建新标准进行试点;五是创新探索技术培训工作,继续开展好技术标准、技术咨询工作。

    最后,朱新村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组织,继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回顾2023年,协会党建机关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转为中央社会工作部,并于下半年参加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在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中,协会被评为4A级行业协会。作为文化和旅游部34家脱钩社会组织组长单位,积极承担了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上传下达工作。演艺设备科学技术奖申报取得重大进展。办事处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服务平台作用,会员走访、技术服务活动生机勃勃。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组织”作用。

    从近期工作来讲,“加强组织”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组织好评选工作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专家评选,都要严格标准,遴选真正热爱协会、热心工作、热情奉献的人士,切忌“排排队吃果果”。二是组织好会议工作。深圳展会同期将召开理事大会、专家大会、常务理事会、商贸联谊会等,会议多、内容繁杂、参加人员众多。各办事处、专业分会要协助协会组织好活动,确保会议圆满顺利。三是组织好报名工作。该项工作1月31日前要完成。主要有几个环节:1.会员。参加深圳展的会员主体是工程商;2.专家。要注重选择活跃在市场一线的招投标、复合型中青年专家;3.理事单位。理事大会涉及到有效投票问题,理事单位要积极参加,不能参加的要履行相关手续。四是组织好参展观展工作。作为完整的全产业链展,2024年深圳展将新增元宇宙和电竞版块。届时,逾千家品牌将全力打造音视频系统集成领域权威技术和体验平台,贯穿声、光、视、讯、显生态产业链,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新年伊始的深圳展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个特殊时间,朱新村理事长号召全体人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好以上四方面工作,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头,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