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 IEC 60598-2-17之演艺灯具篇 研编修订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时间:2024-01-08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月5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与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就国际标准IEC 60598-2-17灯具 第2-17部分 特殊要求-舞台灯光、电视和电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修订事宜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协会首次参与演艺装备行业国际标准制定。国际标准加入我国演艺灯光技术基因,是我国专业灯光行业企业在世界演艺灯光技术决策层面话语权和权威性的真正体现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副理事长兼上海市办事处主任周春志、监事长赵同华、副秘书长郭金锁;SAC/TC224 SC2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灯具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樾,SAC/TC224 SC2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灯具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顾问施晓红,协会灯光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柳得安,协会灯光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办事处副主任薛懿华参加本次国际标准修订签约仪式。

    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樾就国际标准修订合作项目向行业参会代表作宣讲。

    IEC 60598系列标准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制定的规范灯具安全要求的国际标准,是全球照明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标准系列之一,旨在保证灯具正常使用时不产生对人和环境的危害。该项国际标准启动修订工作,舞台灯具标准也在修订之列。

    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作为IEC/TC 34 SC34D的中国技术归口单位,代表我国承担国际标准IEC 60598-2-17灯具 第2-17部分 特殊要求-舞台灯光、电视和电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的修订工作。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是涵盖国内舞台灯光技术主流企业、科研院所等权威机构和行业专家的国家级行业技术协会,负责起草了多项关于舞台灯光专业的国家标准和文化行业标准,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具备深厚的技术服务能力和组织工作经验。双方将以开展该项国际标准编研合作为起点,在相应的国家标准制修订方面加强合作,优先吸纳参加IEC 60598-2-17标准修订的企业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当日上午,协会朱新村理事长、周春志副理事长、郭金锁副秘书长赴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就合作计划安排、专家团队人选以及后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照明电器检测的最新设备系统,为日后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协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