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部分行业知名专家
    时间:2024-01-25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月19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在南京看望并慰问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赵其昌教授,江苏省办事处顾问陈正纲陪同随访。

    受朱新村理事长委托,协会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协会北京艺海智典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为,分别于1月10日赴河北三河市看望慰问舞台工艺资深专家李布白先生,1月11日赴北京门头沟区看望慰问舞台机械资深专家段慧文先生;协会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秘书长徐建法,于1月19日看望慰问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俞健先生

    协会领导看望慰问赵其昌教授

    赵其昌教授196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声学专业,后留校任教,2002年退休。赵其昌教授曾任协会原演出场馆设备专业委员会专业音响组组长,参与了大量声学理论研究、声学专著编撰、声学标准制定、声学工程设计、电声产品和建声产品制造技术研发等,为我国声学的研究和应用作出了卓越贡献朱新村理事长与黄增光秘书长详细询问了赵其昌教授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

    朱新村理事长表示,赵其昌教授的科研成果不仅在学术界享有盛誉,更在实际应用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提升了我国演艺设备的整体技术水平。他对赵教授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他健康长寿。

    协会副秘书长郭金锁、北京艺海智典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为看望慰问李布白先生

    李布白先生是我国舞台工艺设计第一人、著名剧场建设专家、协会《演艺设备与科技》顾问委员会首批委员,今年已98岁高龄。他1950年加入中国铁路文工团,担任舞台灯光设计,上世纪70年代调入中国舞台研究所。他编辑出版了我国第一部关于舞台及剧场建筑的专著《舞台建筑问题的研究》;创造出我国第一套手动升降假台口;研究设计、加工并成功组装了我国第一套轻便灵活、均匀伸缩的大幕机;主编我国第一部《剧场建筑设计规范》。

    协会副秘书长郭金锁看望慰问段慧文先生
    段慧文先生是我国舞台机械设计技术的开拓者,原冶金工业部北京有色冶金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中国剧院舞台机械的设计与建设、1991年版国家大剧院可行性研究、国家大剧院从建设到投入运营的全过程

    他曾任协会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时也是协会北京艺海智典有限公司重大项目的剧场技术咨询专家。参与协会咨询设计项目有: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太原万达广场剧场、遂宁市文化艺术中心、沈阳苏家屯文化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剧场等


    协会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秘书长徐建法看望慰问俞健先生
    俞健先生曾任文化部舞台技术专家组组长、浙江舞台设计研究院院长、全国剧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8)顾问,现任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他先后主持研发了我国第一台可控硅穩压调光器、我国第一台舞台灯光控制计算机。在我国现代化大剧院的建设高潮时期,曾任杭州大剧院舞台设备工程总顾问、琴台大剧院舞台工艺设计总负责,参与40余个现代化大剧院的舞台工艺设计、论证、评标、验收工作

    老专家们对协会的慰问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协会是一个有温度、讲感情的国家级社会组织,协会领导长期以来不仅在生活上关心关怀专家,还为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创造条件、提供平台。新时期祝愿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中,当好技术进步的先遣队,推动我国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江苏省办事处、浙江省办事处

    北京艺海智典有限公司

    联合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