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线上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5-16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5月16日,历时2个月的精心准备,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线上技术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创造了三个“首次”:协会演艺设备行业技术培训首次在线上开课;专业音响班首次线上开班;报名参加技术培训人数首创历史新高。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协会各办事处主任、主任专家及分管培训的领导、试点办事处推荐首批教师、全体学员、协会技术培训部工作人员共390余人分别在线上或线下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黄增光主持。

    黄增光指出,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演艺装备行业遭受巨大冲击,协会线下技术培训也受到很大影响。在此情况下,协会积极谋求转型发展,广泛听取会员单位与行业专家意见建议,把线下培训班搬到线上,既是贯彻国家防疫政策,也是为行业企业加强技术能力储备创造条件,同时又方便了学员,得到行业企业、会员单位、专家老师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技术培训工作组织顺利。今后协会技术培训工作将逐步建立完善的教育培训考评体系,将培训扩展到行业和社会中去,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力支撑。

    朱新村围绕“感恩、致敬、希望”三个关键词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演艺装备行业发展困难,形势严峻。但同时应看到,疫情对我国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趋稳向好的。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消息,5月份经济运行有望得到改善。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坚定“四个”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战略下,在以内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下,在以文旅消费为经济增长新热点的市场背景下,在疫情极大地促进了音视频系统集成发展的趋势下,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渐消解,演艺装备行业市场复苏,甚至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对此我们要感恩伟大的祖国,要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

    其次,向各办事处领导和企业家致敬。各办事处前期为协会线上培训做了大量动员及组织工作,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响应。北京市办事处所属会员单位239人报名参加培训,江苏省办事处会员单位144人参加培训,浙江省办事处所属会员单位119人参加培训,广州、深圳、湖北紧随其后。首期共有1400余人报名参加线上技术培训,超越过去线下技术培训全年总人数,同比增加180%。北京星光创艺、深圳数虎图像、重庆汉青文化等企业参加培训及考评人数均在20人次以上。在当前许多工作计划无法执行、业务运行受到影响的情况下,这些会员单位组织员工学习培训,充分利用时间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必会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第三,希望报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对于线上培训,协会采取了较为严格的线上考试方式,目的是更好地促进学习。协会将从本次尝试中不断总结完善,为日后线上教育培训长远发展奠定基石。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将长期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通过协会本部与办事处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常规培训与高端培训相结合,为促进行业由大到强发展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

    开班动员仪式结束后,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陆宏瑶、北京工业大学高级工程师李国棋博士作为首日线上培训教师,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专业音响听力训练》和《扩声系统工程研究》。来自全国各地的276名专业音响班学员在线参加听讲。

    湖南、湖北、河南等多个办事处、会员单位和专家老师,或集中组织观看、或自行观看了开班动员仪式及线上授课。



    湖南省办事处

    湖北省办事处


    本次线上培训与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台阶。为确保线上技术培训质量水平,技术培训部提前制定了《2022年协会技术培训线上直播培训考试实施详细方案》;下发培训手册,选送培训单位和学员人手一册,规范学员管理;精准定制考试指南并在线试考细化完善,对促进行业发展和支持帮助会员企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