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线上专业音响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5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1名学员在线上监考模式下顺利完成音响工程师考试。至此,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期线上专业音响培训班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业音响培训班是协会首次线上开课,报名参训人数首创历史新高。线上培训班从5月16日开始,历时一周,每天直播授课6小时。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授课老师课前多次演练,熟悉直播流程,做了充分的准备。

    首讲教师北京联合大学陆宏瑶教授在协会本部参加了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并主讲《专业音响听力训练》。北京工业大学高级工程师李国棋博士带病上岗,主讲扩声系统工程研究。崔广中教授全程站立授课,用一天时间讲授了《声频系统标准及其测量方法》、《声频系统工程实施中的相关问题》。演艺音响高级工程师兆翦身在香港远程连线,主讲《数字DSP系统的电平增益结构》、《网络音频传输系统工程设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慰中老当益壮,来到协会手写板书授课,主讲《数字录音》、《大型现场扩声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最后一天上午,由原北京京发招标有限公司处长杨祖清给学员们讲授了《招投标法律法规》。

    授课老师将专业课本内容和技术前沿动态融会贯通,讲解深入浅出,关注学员反应,达到较好授课效果。参训学员每天在线人数达400余人,出勤及听讲情况良好。

    此外,部分办事处主任专家和试点办事处首批推荐教师全程观摩听课。特别是湖北省办事处主任专家沈明科、河北省办事处主任专家谷士义、江苏省办事处主任专家费晓路、陕西省办事处主任专家张维加、山西省办事处主任专家孙长勇、河南省办事处主任专家刘政、深圳市办事处主任专家毕凯军、贵州省办事处主任专家陈卫红等人,五天全勤参加课程,认真态度及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参训学员对授课教师的专业水平表示赞赏,普遍反映课堂能够紧密结合当前技术发展,教学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讲授通俗易懂,听后受益匪浅。

    作为全程观摩学习的行业专家,河北省办事处主任专家谷士义说:“几位老师授课经验丰富,课堂流畅完整,值得学习,为办事处今后自行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了有益借鉴。”

    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全程保障指导。培训课程结束后,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参加线上监考。

    郭金锁代表协会做培训班结业小结。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当前疫情反复多变的严峻形势下举办的。学员们克服多重困难,积极参加学习,努力做好能力素质储备,值得赞扬!同时他还就本期培训学员普遍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复。

    协会各省市办事处主任专家、7个试点办事处授课老师全程线上观摩,为协会培训工作建言献策,其中部分专家将加入协会技术培训教师队伍,为协会构建灵活多样、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教育培训体系贡献力量。协会将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政策,持续推进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和个人职业技能考评,开拓考评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从会员到行业到社会的从业人员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推动行业工匠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含金量高、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行业品牌,使之成为一项“民心工程”。

    协会技术培训部将总结本期专业音响线上培训班的经验和不足,积极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技术培训做成协会工作新的亮点。5月23日,专业灯光和舞台机械两个线上培训班同期开课,敬请关注!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