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多措并举促进等级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7-11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日前,随着完成申报、初审、复审、考察、评审等一系列流程,新一批获得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的企业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官网公示,第三十三期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109家企业、168个专业单项参与申报本次评定,经过严格考核,最终79家企业、122个专业单项取得不同级别的技术能力等级证书。评审通过率72.16%,略高于去年同期。 

    面对疫情给演艺行业带来的影响,在本次评定工作中,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行业发展注入动力。

    出台系列扶持政策、专题解读宣讲。持续不断的疫情冲击,市场起伏不定,演艺行业举步维艰,文旅产业成为重灾区。协会及时调整完善“等级评定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相关条款,并在企业申报冲刺阶段连续深度解读政策要点,点对点释疑解惑。

    评审形式灵活创新、考察机制分级分类、评审工作保质保量。评定期间,各地疫情多点多发,协会先后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5次专题会议,解决评审中出现的问题;应对疫情封控管理时断时续的情况,全面推行线上申报,适当延长申报截止日期;考虑疫情持续对工程业的影响,凡已通过竣工验收、经一期以上运行考核并获得业主肯定的项目,可个别受理、综合判断、分层次评审放行,通过业主证明或评价、企业承诺等形式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贯彻国务院逐步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政策,采取统一标准、按级别和专业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考察,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便利。

    顺应行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专项调研专题会商、调整完善评定条件。随着演艺制作服务类评定需求不断扩大,协会从2021年9月启动演艺制作等级评定专项调研工作,先后在山东、北京、江苏召开了专题研讨会。2022年2月19日,由朱新村理事长带队赴河南省办事处专题调研,在全国7省市开展推进“五项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及相关培训试点工作。为使“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评定”标准符合演艺设备制作及服务市场发展需求,协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经广泛征求意见及综合各相关行业协会同类别情况后,对现行《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中的五项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评定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通过试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努力使等级评定成为保障文旅演艺项目成功的重要基石。

    自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协会坚持面向全行业服务,发挥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在行业规范管理中的导向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截至2022年7月,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已开展三十三批次,2592家企业、3951个专业单项参与申报。经过严格审核,共有540家企业、1098个专业单项取得不同级别的技术能力等级证书,为衡量工程企业综合实力和技术能力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也得到业内及业主单位的普遍认可。下一步,评审重点工作将是持续深化评定政策,扩充评定类别范围,进一步推动演艺制作服务能力等级评定等



    协会技术评定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