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宣传政务平台视频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1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4月7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宣传政务平台视频培训工作会议,就办事处、专业分会开展线上办公以及相关栏目内容添加等工作,进行专项技术培训。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综合部副部长尚珊珊、技术主管朱金鹏及各办事处、专业分会相关主管领导、工作秘书共76人参会。

    协会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政策导向,持续推进网络强协、数字协会建设。集网上办公与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协会宣传政务网即协会官网已经投入使用;协会技术培训中心网运行稳定;协会演艺装备数字中心网正在开发建设中,预计今年7月1日前可上线测试。《演艺科技》杂志实现了电子化阅读。“三网一刊” 成为推动现代行业协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标志性工作。

    本次会议的首要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共同为建设“数字化”的现代行业协会而继续努力。其次是要掌握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收集好工作信息。2018年以来,协会先后成立了28个办事处、4个专业分会、6个专委会。几年来,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许多图片、视频、文字等工作信息。这些内容零散地分布在不同的工作人员手中。为此,协会一是在官网设立了“协会办事大厅”—“办事处/分会”栏目,可填写“办事处简介”、“办事处工作”、“组织机构”、“行业专家”等,这是为办事处、专业分会面向行业及社会提供的一个线上办公展示平台;二是建立了独立的协会资料数据中心(云存储平台),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的历史图片、视频、文字等信息,均可上传到云存储平台,供统一保管、使用。

    黄增光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协会各办事处、专业分会工作秘书首先要学会将协会的三个网站快捷方式下载到自己的手机桌面。便于随时打开浏览学习,掌握如何收集、上传、下载和使用信息,进一步扩展线上办公。二是在自己学会的前提下,动员所属会员企业学会把协会网站快捷方式加在手机桌面,培养良好的使用习惯。当前协会已经上传了100多个技术培训课程,可充分利用协会网络平台加强学习,让数字科技赋能企业和行业发展。三是逐步推广协会融媒体中心三个网的使用,这是协会在新时代新阶段为全行业、全社会特别是为会员服务的一个重要手段、渠道和平台。各办事处、专业分会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促进资源、信息深度融合。各办事处、专业分会举办的适于直播的技术类活动,要学会运用协会的直播系统,扩大办事处活动在全国的影响力。协会技术培训中心网自主可控的直播系统,方便快捷、稳定可靠,会员企业如有产品发布、技术讲座等重大活动,也可推荐到协会直播系统上来,向全行业做宣传展示,为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厂商增加服务效益。让我们共同推动协会早日迈进先进的现代行业协会!

    朱新村在讲话中就数字协会建设强调了“三个需要”。一是数字强协的需要。我国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数字经济体,演艺装备行业是一个数字化产业,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行业发展的需要。当前,工程企业和演艺制作相互融合是市场发展的一个突出特征。固定安装工程融合了演艺制作的需求,演艺制作类企业也不断向演艺工程商发展,文体旅演艺项目出现越来越多相互依存、互为融合的现象。演艺制作则与网络有着密切的联系。从技术推广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行业、市场发展的需要。三是工作的需要。各办事处、专业分会要增强力量、配置助手,加强学习,把工作落实好。

    随后,朱金鹏就办事处、专业分会如何开展线上办公、如何把历史资料上传到协会云存储平台进行了具体操作培训;尚珊珊就线上办公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说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