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创新发展——上海演艺装备应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0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4月12日,“凝聚力量·创新发展——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上海市办事处2023年新春年会暨演艺设备应用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大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

    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办事处主任周春志;

    协会秘书长黄增光;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

    协会灯光委员会主任柳得安、秘书长薛懿华;

    协会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秘书长徐建法,副主任专家赵顺华、副主任熊乐;

    协会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徐海祥、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杰、副主任王春雷;

    协会上海市办事处主任专家郑善明、常务副主任应建强、副主任马为民;

    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秘书长陈燕珊;

    上海广播电视台技术办主任尚峰,上海广播电视台SMT党委书记霍秋林,原上海京剧院副院长曾祖德,上海音学院工会副主席肖健刚及上海周边地区文旅演艺装备行业生产企业、工程企业、代理和经销企业、租赁企业、用户单位等专业精英近300人参会。

    活动由上海市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应建强主持。

    本次应用技术交流会采用主题活动+技术讲座+展览展示+全程视频直播+全程图片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官网PC端、手机端、协会公众号、演艺科技传媒公众号同步视频直播,最高在线10193人次,图片直播8437次浏览,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周春志代表上海市办事处讲话。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踏上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文旅市场全面复苏的大好形势下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他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海市办事处工作,同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周春志表示,上海市办事处将深入贯彻执行协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2023年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紧跟协会创新发展步伐,加强办事处工作班子思想观念转变,提升工作班子科技服务能力,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努力做好上海地区各项工作,使办事处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增光宣读《关于调整及增补聘任上海市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常务副秘书长的决定

    周春志为常务副主任应建强颁发任命书。

    周春志为副主任罗洪峰、李杰颁发任命书。

    黄增光为常务副秘书长胡滨颁发任命书。

    黄增光宣读《关于调整及增补聘任协会上海市演艺设备行业专家的决定

    周春志为常务副主任专家薛懿华颁发聘书。

    黄增光、郑善明为专家汤正东、杜凯炯、李杰颁发聘书。

    周春志为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应建强、周建国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

    郑善明、薛懿华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

        黄增光在致辞中首先转达朱新村理事长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专家老师、会员单位和行业同仁的问候与感谢!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三年疫情给国内文旅行业带来重大冲击,曾作为重灾区的上海走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如今随着防疫政策宽松,文旅市场复苏,作为贸易与科技发展中心的上海势必将在推动文旅及演艺装备全面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上海是协会成立创始地区之一,上海市办事处多年来严格贯彻执行协会指示要求,多次被评为先进办事处,展示了上海市办事处的行动能力及风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再次动员上海地区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为上海文旅演艺装备发展做出贡献、关于演艺工程与演艺制作的认识。协会过去工作重心在演艺工程,能力等级评定主要以工程为主。近年来,大制作、高科技、数字化、虚拟与现实相融合成为演艺市场发展的新动态、行业发展新特点。演艺工程融合了演艺制作的内容,演艺制作类企业也不断向演艺工程上发展,文体旅演艺项目已出现越来越多相互依存、互为融合的现象。为此,我们在持续推进工程企业能力等级评定的同时,要重点推广演艺制作类技术能力等级评定。他对上海市办事处五项演艺制作服务类评定推广工作及会员建设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黄增光还详细介绍了协会融媒体中心“三网一刊”的功能、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及培训等相关工作,着重介绍了7月份即将在深圳举办的音视频智慧集成展筹备情况,并热情邀请大家届时到深圳参展或观展。

    现场演示协会宣传政务网板块及功能



    现场演示协会技术培训中心网内容


    现场演示协会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功能




    技术讲座

    利亚德渠道战略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金立翔视听生态负责人骆定超围绕“金”字招牌、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案例及同“行”共赢为大家进行详细分享。深圳金立翔视效科技有限公司是利亚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音视频全系列产品线,解决方案遍布会议室、报告厅、指挥中心、展厅等,同时还就2008年夏季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庆庆典等政治文化活动、历年央台春晚、100+有影响力剧院、60+有影响力的展览展示等应用进行详细解读。高附加值的品牌+定位精准的产品+完备的解决方案让其成为视听生态专业的服务商,为更好执行本地化服务,特吸收上海仲慈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为利亚德光电集团在上海地区的经销商,为当地提供产品、市场及售前及售后的服务。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演艺设计总监吴正平以“文体旅创新科技”为题,重点介绍了大丰从创新科技到技术融合应用的发展进程。同时还为大家重点分享了观演舞台技术的重塑开发流程。重塑开发是在创意之初提前预见演出效果,从而反推舞台设计体系,剧目设定等前期内容,最终达到效果可预知的目的。在项目案例分享中结合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为大家介绍舞台效果装备控制集成系统,他表示,这不仅仅是智能控制系统,同时还是运维数据平台、智能场馆管理平台的延伸。在南山艺术中心项目中,具体讲述了通过顶棚升降来实现声场变化,通过集成控制台组控制全场的声、光、电,达到一台机器总控的目的。除了剧场剧院的项目外,大丰在旅游演艺方面除了做设备系统,同时也做创作与运营,比如“今夕共西溪”,该项目具有融合中国首个城市湿地实景演出项目、首个全息声实景剧场、首创双动线行进与室内外实景大戏、首创可360度旋转的古建观众席等四大亮点,实现了内容创意+运营服务延伸。最后还为大家分享了无锡拈花湾“拈花一笑”、海口免税城“天际密林”等经典项目。


    广东熠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杜加军通过公司发展现状、案例分享及产品介绍等三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EK灯光多年来深耕于专业灯光领域,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行业领先的专业灯光品牌,产品覆盖专业舞台灯光,文旅灯光,娱乐灯光等。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组建了包括光学、电子、软件、结构和测试等多个研究室和环境、防水、噪音、热学、光学等先进实验室,在光源应用、智能色彩管理、散热应用技术、电子、机械等多种技术深入研究长足的发展。EK灯光在灯光材料、智造工艺、场景应用等领域不断探索,产品生产智能高效。最后,他还结合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等国家级大型活动、专业舞台、综艺节目、剧院、文旅景观等EK灯光经典应用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


    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舞台)副总经理吴明胜以“舞台机械工艺和安全”为题,通过公司的概况、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为大家介绍了工大舞台是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践行者与创造者,同时还用卓越的品质与技术引领舞台演艺装备行业的发展。他表示,工大舞台具有企业制造、远程运维的平台优势,其产品还具有不监督远程网络监控及诊断系统优势,并拥有世界级品牌技术和商务合作关系。尤其是在舞台设备安全问题上,工大舞台拥有完备的舞台机械安全技术,吊挂类设备安全急停技术,自由单点吊机和轨道单点吊机多种安全技术等等,为参演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凭借创新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工大舞台先后助力奥运会、丝绸之路文博会、各类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文化活动的舞台工程项目建设。已完成国内外1200多家剧场的舞台工程项目,业务遍布亚洲、非洲、南美洲等世界各地。


    上海广远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远)产品工程师李亦婷为大家分享MeyerSound产品与技术。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广远拥有20+年专业音频系统及文化产业经验,Meyer Sound独家销售代理,服务于专业剧场剧院、文化中心、主题公园、演艺中心(秀场)图博馆等场所,致力于专业音频系统,以世界领先的音响产品和声学技术为引导、为文化产业提供音频综合解决方案。她还结合上音歌剧院、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等经典应用项目进行分享。最后还为大家分享了大型线阵列扬声器PANTHER,该款产品具优MilanAVB协议、低功耗、轻便小巧,IP55防护等级等优势。


    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科国际)产品线总监朱文杰以“ezCloud智慧文体总控解决方案”为题,通过需求痛点、解决方案及团队案例三方面为大家分享。首先从ChatGPT对体育场馆专业扩声存在的痛点及需要的IT系统及技术支撑的回复开场,提出调试不方便、运维困难及操作繁琐这三点与市场调研结果一致,从而引出ezCloud智能总控平台,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为大家系统介绍了该平台结合易科国际多项专利技术,有机的将智能互联、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和扩声系统的全链路设备进行整合,通过平板等远程终端设备即可实现对整个活动系统建议便捷化操控,该系统使工作人员可在场地内任意位置实时控制整个系统,避免机房监听与实际听感的巨大差异,提供设备状态监控、故障告警、系统电路自动检测等众多实用性功能。同时还着重用户权限、集中控制、设备检测及系统自检等四大功能进行详细概述。最后还分享易科国际在网络音视频、文化体育、文化旅游等场景的应用解决方案。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上海运营中心智能舞台交付中心总经理张术永以“剧场建设的专业融合与集成交付”为题,通过剧场建设的多专业特点、剧场建设各专业间融合、未来剧场与智能舞台、智能舞台集成交付等四方面进行分享。剧场建设的多专业特性,提高了剧场建设的复杂程度,就需要在建设中各专业进行融合,处理好预埋件、基坑环境、结构开口、专业交叉等问题,这是剧场建设的重要环节。面对不同人群眼中未来剧场中对创编团队、观演群体、管理者的需求,智能舞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这是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持下,通过将舞台设备功能、环境要素数据化,使之具备感知、交互、记忆、思维以及自适应等能力,从而实现舞台艺术安全展示的新型舞台设备集成系统。该系统集成舞台设备系统、舞台艺术创编系统、舞台运维管理系统,满足不同人群对于未来剧场的需求。同方股份智能舞台集成交付系统具有设计总集成、施工总集成、管理总集成等三大主线贯穿舞台三大业务板块全流程,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手段,实现舞台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舞台与智能建筑相结合,将传统舞台的自动化管理拓展到现代剧院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广州祥明灯光舞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承祥以“祥明灯光 未来可期”为题。介绍了祥明灯光深耕舞台灯光行业13年,产品热销海外70多个国家,在行业率先提出三年售后服务,特色服务回收政策,以及成为满意度一流的研发型舞台灯光制造商的品牌战略定位。最后还诚邀大家在2023年7月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中来祥明灯光展位观摩指导。


    在技术交流会最后,左焕琨老师为大家分享无剧场沉浸式实景剧《那年桃花》演绎纪实。本剧故事取材于罗亦农烈士生平事迹,2021年3月在上海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创作排演,当时正处于上海疫情初期,主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工作,上映后备受观众好评。本剧演艺设备由博士视听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轩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


    除8家企业上台主题宣讲外,所有参展的31家企业均在技术讲座会场外设立展览展示区,便于品牌厂商与用户、专家沟通交流。资深专家与企业在现场交流最新的技术成果及最佳产品应用解决方案;集成商、工程商相互探讨项目用户的真实需求。

    本次活动得到会员单位、专家老师、参展企业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他们认为,本次技术交流推广活动精准链接该地区终端采购商及品牌厂商,零距离对接厂商新产品、新技术与优质服务,为深度商贸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此鸣谢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