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演艺灯具通用参数检测方法》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8-30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8月29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团体标准《演艺灯具通用参数检测方法》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协会标委会副主任施晓红、灯光专委会副主任王京池、甄何平,灯光专委会秘书长薛懿华,专家陈国义、郭亮,标准化管理专员吴菲以及18家企业代表共29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协会灯光专委会主任柳得安主持。

    朱新村理事长指出,我国演艺灯光照明行业发展水平与世界水平同步,甚至在某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协会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的构建,为行业产品推广搭建了更专业、更优质、更广泛的平台。灯光检测团体标准将为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行业品牌库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从而进一步促进灯光企业有序竞争,演艺灯具装备由大到强发展。

    会议确定了团体标准名称为《演艺灯具通用参数检测方法》。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针对标准草案从专业角度开展了热烈讨论,确定了标准编制的重点内容,并在编制组内部作了具体分工。

    该标准与团标T/CETA 001-2021 《演艺灯具型号命名规则》、T/CETA 002-2022 《演艺灯具通用标注规范》,配套形成灯光系列标准。待本标准编制完成并发布后,将对演艺灯具提供明确的测试要求和具体的测试方法,统一灯具制造商、检测机构、用户等各方对产品质量的判断标准,满足市场的使用需要。

    该团体标准编制得到行业企业的广泛支持,参编企业包括: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飞达影视器材有限公司、上海舞台技术研究所(上海文广演艺剧院事务管理中心)、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演施台全(上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祥明舞台灯光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杰鑫演艺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欧玛灯光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永加灯光音响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佰艺精工有限公司、广州筑梦灯光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斯全德灯光有限公司、广州先飞影视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创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绎立锐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自协会各类标准制定以来,此项团体标准参编企业数量最多、范围最广,涵盖了灯光专业从光源、产品、工程、用户等全领域的技术力量,更准确地反映了市场需求,保证了标准编制质量。

    该项标准编制工作预计2024年8月完成。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