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浙江省办事处召开专家和理事单位代表研讨会
    时间:2022-06-21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6月17日下午,在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浙江省办事处精心组织下,浙江省专家和理事单位代表研讨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名誉主任俞健、副主任兼主任专家周正平、副主任专家王鲁杭、郭亮、赵顺华、李平以及专家代表和理事单位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加强行业专家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本次会议分为舞台机械、灯光、音响和智能化四个小组,分别围绕各组议题先行作组内讨论交流。

    机械组议题:舞台机械中台上机械(吊杆系统)的合理布局

    灯光组议题:演艺灯光系统安全问题

    音响组议题:音响技术发展的瓶颈在哪里
    智能化组议题:电气智能化在剧场建筑物中的应用与探讨

    分组讨论后,各组委派代表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讨论成果。

    会议由徐建法主持。

    首先,由副主任专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赵顺华作音响组成果汇报,提出音响技术的发展应将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符合实际应用需求,而不能只满足简单的参数指标。

    行业专家、杭州大剧院舞台部部长钟国淼作灯光组成果汇报。灯光小组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行业标准WH/T 78.3-2018》中的舞台灯光安全,交流了从业中经历过的安全隐患及易被忽视的危险源,指出安全问题应得到足够重视,才能圆满呈现舞台表演。

    副主任专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践部主任王鲁杭作机械组汇报。机械组围绕一张施工图的布局问题展开讨论,实际使用人与设计方之间就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度交流。

    副主任专家、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平作智能化组汇报。智能化组就相关电气标准和要求在剧场中的应用充分,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主任专家、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场景艺术中心主任、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周正平作总结发言。周正平表示,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各组氛围良好,专家与企业代表充分交流,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各个专业应认真学习相关标准和规范,更多参与艺术创作而不仅仅只作为技术手段;剧场作为服务单位,应为各种剧目提供良好的创作和演出环境。在数字文化发展迅速的浙江,演艺行业应充分发掘数字化潜力,发挥其优势。

    最后,由李银凤致辞。上半年因疫情反复,线下活动停滞,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办事处今年开展的第一个线下活动,实属不易。协会朱新村理事长专程致电预祝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的模式有所改变,分四大专业进行小组讨论,尽可能让每位专家都有机会展现专业才能,同时营造一个充满能量的技术交流氛围。作为浙江省演艺行业的合作共享平台,浙江省办事处将持续为行业专家和会员企业互通互学、技术分享创造条件,为进一步提升协会科技服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