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内蒙古办事处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参观内蒙古龙头企业兴泰集团
    时间:2022-09-09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2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内蒙古办事处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会员代表到内蒙古兴泰集团智慧展馆参观学习并交流。

    内蒙古兴泰集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是以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跨行业、跨地区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集团下设建设、置业、实业、投资四大板块,先后荣获鲁班奖20项,中国安装优质工程奖(安装之星)19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6项,全国建筑装饰奖25项,在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界久负盛名

    智慧展馆序厅,别致的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充分展示了兴泰在科技成果、创新工艺、智能建造方面的突出成就。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深入了解了兴泰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业务范畴、人才建设、科技成果等。

    兴泰集团下属内蒙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重点介绍了荣获2012—201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工程项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

    该项目结合内蒙古草原弓箭造型,钢拉索形似琴弦,充分体现了蒙古民族刚柔并济的特质。施工过程中,因采用开合顶,给建筑声学带来困扰。该公司组织科研团队,深入研究,从声场分析到扩声系统设计,进而达到语言清晰度标准,逐一攻克难关。最终,不仅完美解决了声学问题,还获得音响方面的2项专利。

    参观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员代表内蒙古蒙展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岩说:“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触非常深刻。兴泰集团作为内蒙古龙头企业,紧跟时代步伐,承接很多知名项目,得到政府、客户的认可。尤其是鄂尔多斯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项目,攻克许多难关,实现许多不可能,并申请多项专利,荣获鲁班奖,是小微企业学习的榜样。自己深深地被内蒙古兴泰集团的运营思维及企业文化所感染。非常感谢办事处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接触优秀企业,开拓思路、学习提高。”

    马军热烈欢迎行业同仁的到访,表示该公司将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作用,踊跃参与办事处和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为内蒙古演艺设备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办事处秘书长李刚针对技术能力等级评定与技术培训工作与大家作了交流。参与等级评定既有利于提升企业实力,更好地面对市场的竞争和挑战,又可通过培训提升个人技能水平,得到行业认可。大家要重视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班子成员要多加宣传,让更多的会员单位、行业企业参与进来。

    办事处主任宋刚强调,今后办事处将加强专家、会员单位及厂家的交流机会,取长补短、交流协作、共商共建。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会员单位要注重修炼内功,善于“借力”提升技术水平,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办事处还将吸收接纳更多优秀企业加入协会,举办更多贴近会员需求的活动,竭力为会员服务。




    内蒙古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