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2022河南省演艺设备行业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09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2日,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河南省办事处承办的2022河南省演艺设备行业技术培训,在郑州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历时26天,连续举办了专业音响、专业灯光、舞台机械、项目经理4个培训班,参加培训总人数200余人,参加个人技能等级考评人数66人,创造了协会一次技术培训为一地演艺设备行业培养人数的最高水平。


    协会副秘书长兼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技术培训部培训专员朱恭德,协会河南省办事处主任尚红宾、主任专家刘政、副主任专家郭振涛、王宏伟,副主任王东、陈礼周、惠向魁、孙宏伟,办事处秘书长王伟东、常务副秘书长罗可力,以及河南省办事处部分行业专家、会员企业代表、参训学员代表等共同出席结业仪式。

    结班仪式由王伟东主持。

    尚红宾在结业仪式中致辞,向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全体讲师的辛勤授课、专家老师的精心谋划、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的协力保障以及全体学员的刻苦努力表示感谢!

    尚红宾强调,技术是演艺行业生存的根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助力河南省演艺设备会员企业未来的市场经营,也希望河南会员企业与时俱进,学有所用,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好的效益,为演艺行业发展增光添彩。

    郭金锁代表协会为本次培训工作做总结讲话。他说,在选择办事处试点开展技术培训方案策划伊始,协会朱新村理事长就提出了培训试点工作总方针“开展河南省办事处培训试点,这是落实协会2022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试点是为了向全行业推广和借鉴,既要考虑地方特点,又要保证不能突破全局原则,把握好‘度’很重要。技术培训部要加强服务和监管,两者不可偏废”。在这个总方案指导下,技术培训部与河南省办事处携手并肩,通力协作、扎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协会副秘书长郭金锁、办事处副主任专家郭振涛、王宏伟、副主任王东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下午,在协会严格监督和严肃紧张的氛围下,3个专业、63名学员参加个人技能等级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在培训工作总体策划和机构设置上,站位高、职责清,穷尽思维、共同发力。协会制定发布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办事处技术培训试点工作管理规定》,为河南省办事处开展培训试点工作进行了顶层规划。在班子集体多次讨论和沟通的基础上,协会技术培训部与办事处联手制定了《2022河南省演艺设备行业技术培训及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实施详细方案》,从人员职责分工、课程师资安排、培训过程管理、考勤考试要求、前期准备工作、经费收支管理、应急预案及安全、协作支持需求等都做了详尽安排。《工作细化分工表》责任分工到人,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明确,为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二是在培训课程安排和授课师资组织上,遵大纲、深挖掘,开阔思维、广聚英才。在协会教学大纲统领下,紧扣协会统一教材和传统课表安排主线,紧密结合当前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需求,课程安排科学有序又兼具新意。由刘政老师担纲,以协会认定的教师队伍为班底,坚持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并重,多次调整充实授课教师,形成囊括政府主管部门、设计研究院所、剧院高校厂商广泛结合的师资队伍。4个专业培训班的授课时间、教师与课程一一对应、一目了然。教师代表冀翔、吕东明、武新年、郑晓琪、冯朝军等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当前技术发展前沿,注重贴合演艺制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企业和学员收获多多。


    三是在培训过程教学管理和技术保障上,标准高、要求严,全程受控、保障有力。协会技术培训部培训专员朱恭德驻郑州现场一个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协会职能部门坚持企业和学员需求为第一,在保障服务上以人为本;办事处主任专家刘政坚持协调对接每位到课讲授的教师,确保按既定方案和内容进行教学;办事处为每个专业学员建立微信群,随机打卡专人负责,出勤考勤天天提示,件件事情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确保了过程控制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培训过程中,曾出现小的疫情波动影响,河南省办事处迅速采取应急预案,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继续开展培训,确保了授课计划按时完成。


    四是在培训考试考核和成果评价上,起点高、求拓展,考评分离、严守底线。如何进行考试组题和成绩评价,是一项培训难题。按照培训标准要求,本次培训首次采用了“协会题库与授课老师重点内容相融合”的方式,首次允许同一名学员参加2个专业的考试,考评分离、严守底线,闭卷考试、严格评卷。


    河南省办事处前期准备工作从今年3月初即全面启动,深入发动、组织、宣传,同时积极联络政府相关部门,提升对协会的认可度与在河南的知名度。班子成员一对一进行等级申报的辅导工作。目前协会对河南办事处推荐申报的29个项目已进行了3轮审核,正在进行现场审核,届时将在协会官网公示。


    当前,协会正在研究建立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演艺设备技术培训中心网也已上线,这将是一个多方位服务的、功能强大的行业教育培训服务系统,能够为行业人才生长提供全方位保障,提供终生学习平台和服务。10月10日—21日,协会还将举办今年第2次线上技术培训,报名正在进行中,希望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参与。


    培训班结业后,各专业学员与音响专业老师冀翔、张祥奎、郑小琪,政府采购老师郑智杰,项目经理专业、舞台机械专业老师武新年、李同进、杨敏鹤、吕东明,灯光专业老师冯朝军,招投标老师张佩英,项目经理专业老师贺提胜、宁彪合影留念。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协会技术培训部

    河南省办事处   联合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