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不负韶华 携手共进” 协会江、浙办&北京797技术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2-09-15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9日,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江苏省办事处、浙江省办事处和北京第七九七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柒玖柒音响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技术交流会在南京丁山花园酒店隆重举行。

    会场彩灯闪耀,乐声轻柔,偌大会场座无虚席,一派热烈而祥和的景象。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江苏省办事处名誉主任张兆升、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徐海祥、杭州柒玖柒音响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继翔以及江、浙办其他领导成员、行业专家、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江苏省办事处顾问陈正纲主持。

    浙江省办事处主任李银凤和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徐海祥分别作交流发言。

    两位主任回顾了协会发展历史,介绍了办事处继承发扬以张兆升为代表之一的老一代创始人的光荣传统,践行协会“三为”服务宗旨所作的努力,以及办事处贯彻协会五年发展纲要,充分发挥领导集体和专家队伍的聪明才智,开展多种形式的商务交流、技术交流,促进所辖地区演艺装备领域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音视频系统集成技术创新应用,促进两省行业市场繁荣和科技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两个办事处的工作各具特点、各有亮点,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必将为双方携手共进,开创江浙地区行业发展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第七九七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是协会创始单位之一,其深耕音响电声领域70余年,参与过我国多次重大的国家级活动,如国庆庆典、大阅兵、建党100周年庆典、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等。该公司董事长李建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活动的演讲嘉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和发言。

    技术交流环节,杭州柒玖柒音响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继翔首先简要介绍了杭州公司发展概况,介绍了北京七九七公司演讲嘉宾的基本情况,并向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七九七高级工程师,享受北京市人民政府特殊津贴的罗宝林作《建党100周年庆典北京天安门扩声系统案例分享》。

    北京七九七会议系统销售总监、系统集成部经理周国义作《面对机遇、合作共赢》交流分享。

    精彩演讲使大家对七九七公司在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方面不断开拓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速产品升级换代,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逐梦电声音响科技发展前沿,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从七九七市场营销策略、新产品新技术介绍中,大家收获了许多科技发展、市场经营的先进理念与经验。

    北京七九七公司董事长李建伟深耕专业扩声领域33年,担任董事长22年,是一位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业内知名的企业家。

    李建伟在七九七技术交流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公司7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70年中与历次天安门国家级活动结下的情缘,以及为之服务的经历。他还特别讲述了七九七公司突破话筒的产品界定,建立包括调音、功放、控制等全系列产品体系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七九七公司美好的发展前景。

    随后,江浙地区相关企业上台交流。

    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左洪运作《浅谈电声与建声理解与运用》主题交流。杭州亿达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唐小土作《娱乐灯光系统解决方案与应用》主题交流。浙江电视制作中心音频部高级工程师裘钰作《高倍取样的技术应对》交流交流。

    三位专家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电声与建声关系的论述,建声材料对建声效果的影响,娱乐灯光系统设计、策划的理念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要领,高倍取样技术应用的意义等,使大家从中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协会朱新村理事长心系演艺装备行业全局,关注演艺装备行业经济技术发展,专程参加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朱新村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他回忆了协会发展历史,盛赞江苏和浙江两地区在协会发展进程中,特别是在协会发展各个历史接点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北京797公司对行业发展的贡献和历年来所取得的引以为傲的业绩。他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方的精诚合作和深厚友谊:起点很高,上接当前行业前沿科技发展的脉动;落点很实,下接业内一线企业对专业技术知识的需求,内容丰富、求真务实。

    朱新村向大家介绍了近两年协会主要工作,重点讲了基层组织建设的进展和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的范围拓展等。

    他说,协会用了约4年左右的时间,先后设立了演艺制作、音视频系统集成、演艺场馆建设与工艺等专业委员会,最近又成立了演艺场馆设计分会。目前已形成行业技术领域全覆盖的专业队伍和专家集体,取得了新时期协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为行业科技发展注入了无限的动能和创造力,为实现我国“文化强国”目标做出了积极努力。

    由于行业科技的发展、行业专业化细分的深化,专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的拓展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协会洞察需求的变化,分析归纳需求的类别,在原有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范围基础上,适时因需进行拓展,开展了音视频系统集成、演艺制作等领域的评定,使综合技术能力与行业科技同步发展。这体现了协会新时期科技工作与时俱进的特质,协会引领行业科技发展的历史责任担当。

    近两年由于疫情影响,协会的培训工作受到很大冲击,采用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后,工作生态逆势上扬,这是因为做到了“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企业减负;有利于学员工作生活方便;有利于协会转型发展,充分体现了两个效益的统一

    朱新村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虽然这个展会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举办时间一推再推,但参展和参观的需求却一增再增。最近协会以小型巡展的方式来呼应展商展示需求,希望江浙广大企业、行业专家和业内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

    在江苏省办事处、浙江省办事处、北京797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在江苏佰家丽、杭州亿达时和浙江台视频制作中心、广州筑梦灯光和上海琛芯电子支持下,在江、浙地区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办事处、浙江省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