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四川省办事处到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时间:2023-04-26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4月18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四川省办事处走进成都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四川省办事处常务副主任薛凯、副主任兼主任专家张放、秘书长胡跃平、副秘书长沈文军、方霞、唐桂华,行业专家刘占民、彭勇军及会员单位代表杨彬、张雷、何超等人参加走访活动。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成都区域党委书记秦向东,晶芯科技程杰、公共事业部沈瑶琳热情接待。

    京东方2007年入川,经过15年发展,2022年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该公司第4.5代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是中国大陆唯一实现彩色滤光片和液晶面板集成化生产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全球领先的第6代AMOLED全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移动类显示产品。

    京东方公共事业部沈瑶琳带领大家参观了BOE展厅及自动化生产线。成都BOE(京东方)车间内几乎不见工人身影,在自动化操作系统指挥下设备有序运转,一片片柔性屏从这里产出。乘着物联网引领的全球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新风,伴随智能世界与物联网、显示、传感等细分学科和专用领域的不断渗透融合,相关产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2003年京东方正式入局半导体显示产业,彻底打破了中国大陆缺芯少屏的“少屏”困境。如今,京东方不仅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领跑者,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全球创新型物联网新兴力量。

    在会谈中,程杰详细介绍了目前京东方主战线MLED显示系统产品特点、参数优势对比、应用场景及案例分享。秦向东简要介绍了京东方的企业定位与愿景,发展历程中的一些重要战略决策及在川发展的成绩与规划。京东方科技集团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坚持每年将7%的集团营收投入到产品研发与创新。“我们不单单局限于眼前的产品开发,也要对未来的新技术进行一个长远的规划布局,把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物联网发展趋势、显示领域的特殊新场景应用、京东方现有展厅的升级改造、大舞美、数字舞美时代等话题作了探讨交流。

    薛凯、张放向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组织机构、专家团队、会员组成、数字协会建设及2023年深圳音视频智慧集成展筹备情况等。薛凯表示,京东方企业产品对演艺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非常欢迎京东方加入到协会中来,在协会平台发声,发挥国企头部企业的科技引领作用。民营企业需要更多地学习国内大厂办企精神,为提升民族品牌世界影响力而共同努力。

    秦向东感谢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四川省办事处班子成员及专家老师的来访,表示希望今后与协会多走动、多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四川省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