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分会动态
    深圳市办事处举行专家讲座及企业走访交流会
    时间:2023-09-2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14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深圳市办事处围绕“音频与智慧会议系统”开展了专家主题讲座,并走访会员单位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嗨动视觉”)。

    参与此次专家讲座及企业走访交流的有:协会深圳市办事处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育生,副主任专家陈泽敬,专家颜平、高彦彬,办事处副秘书长孙冰、王晓江、王金华,协会展览部温涵,办事处专职秘书廖素玲。

    理事单位有深圳市雅乐荟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雅乐实业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有:浙江威赛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因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艾维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天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金立翔视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一山湖科技有限公司、金准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威恒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光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还吸引了非会员优秀企业: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深圳市文书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博越科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可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嘉柏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共计30余人。

    与会者首先参观了嗨动视觉深圳展厅。展厅针对LED行业比较热点的各类场景解决方案进行设计,包括LED家庭影院解决方案、LED会议室解决方案、LED监控指挥中心解决方案、LED-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四个主题展厅,以及云发布系统、校正系统、设备芯片等多样化LED应用解决方案展厅。与会者在展厅参观和体验了各类场景解决方案,大家围绕音视频集成的应用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嗨动视觉南部大区负责人熊林表示,很高兴能与专家老师和行业优秀企业相互交流学习、展示发展成果。

    30余名与会者进行了每人30秒的自我介绍,相互之间有了快速且印象深刻的了解。


    行业专家、高级音响师高彦彬作了题为《浅谈无线话筒在演出活动的应用》的分享。

    他从无线基本原理出发,分析了无线话筒天线系统的选择与使用、无线话筒射频信号的增益架构。通过实际应用中常见错误安装案例,引出天线分配器的使用指南,详细讲解了一级天线分配器和多级联机天线分配器的不同应用场景。

    他全面梳理了无线话筒的发射类型和频率设置,指出要遵循厂家提供的兼容频点。针对目前演出活动中经常遇见问题,如电池、腰包位置、腰包接口、头戴位置等给出科学建议,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行业专家、高级音响师颜平为大家带来题为《生产/指挥调度中心音响系统的问题与解决》的演讲。

    他通过对国家标准《GBT28049-2011厅堂、体育场馆扩声系统设计规范》的详细解读,分析了扩声系统的设计目标,阐述了会议类二级传输频率特性范围和满场混响时间范围。通过话筒与音箱分布的实施技术分享,他指出其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传声增益、STI语言传递指数、扩声系统的音质、扩声系统的稳定性、用户界面。

    他形象地将房间声学、音响系统和噪音三大因素,比作声场系统的三个支点。要营造一个更为平衡的声环境,就要从调试、安装、设计三个方面进行解决:从装饰端解决建筑声学问题,从设计端解决扩声设计标准和设备选型问题,从实施端解决扩声安装调试问题。


    嗨动视觉广东省解决方案经理陶定昌发表了题为《智能会议室和指挥中心解决方案》的演讲。

    他根据市场公开数据,分析了国内外会议室的市场量及分布行业,指出用户使用的四大痛点。阐述了智能会议系统的组成和架构。他表示,以智能会议可视化管理平台为核心,集成视频处理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音频扩声系统等,才能更好的满足不同会议场景。因此,嗨动视觉“高画质显示、还原真实视界,声场均匀、清晰音质,便捷高效、智慧交互,一站式集中管控,智能预案、实时可见,精细化权限管理”的智能会议可视化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他详细解析了嗨动视觉的产品生态,针对政府单位会议室,构建“集稳定、高音质、便捷操作于一体,实现会前、会中、会后的智能管控与应用,使其办公信息交互更加便捷和高效”的解决方案。针对航天研究院会议室,嗨动视觉构建“秉承安全保密的理念,强大的视频数据加密算法和精细化的权限管理,便捷会议同时兼具信息保密”的解决方案。针对消防总队会议室,构建“依托智能会议可视化平台,实现多设备的集中管控和一键快速会议,打造消防现代化智能会议空间”的解决方案。针对钢铁集团会议室,构建“以多系统融合联动为核心,集视频显示、音频扩声、环境控制及可视化管控于一体,助力企业生产调度”的解决方案。

    颜平对嗨动视觉“1+N智能会议是解决方案”的定向研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近年来企业的发展表示祝贺。

    专职秘书廖素玲就协会概况、2024年展会情况、下半年演艺制作服务类技术评定工作计划、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建设,办事处工作职能等进行了介绍。

    深圳市办事处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育生最后表示,深圳市办事处将持续组织各类技术交流与培训活动,助力会员单位不断向前发展。办事处的建设离不开会员单位的认可与支持,欢迎专家老师和会员代表对协会和办事处的工作提出建议。同时也鼓励会员代表推荐更多企业加入到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的大家庭中。


    专家简介

    【颜平】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深圳市演艺设备行业专家、高级音响师。从事音响行业近30年,曾任职多家音响代理和集成公司技术经理、销售经理、总经理。对扩声类产品和系统、录音棚和电台电视台音频设备和系统有较全面的了解和理解,曾参与过广播电视制作,户外现场演出,剧院礼堂等音响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现场技术支持和顾问咨询。


    【高彦彬】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深圳市演艺设备行业专家、高级音响师、录音师、扩声调音师。2002年进入音响行业,开始学习系统设备设计和系统调试,熟悉并了解各知名品牌的音响产品性能。2004年开始为深圳广电提供音频技术服务,制作大型政治性演出和综艺晚会直播。2010年成立音频团队,为深圳大学生运动提供音频技术服务。2012年后网络真人秀节目和综艺节目兴起,开始制作真人秀节目和大型综艺节目。


    制作晚会活动和综艺项目有:

    2004年《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晚会》、《高级中学合唱团专场演出》

    2005年《中国劳伦斯颁奖典礼》、《深圳卫视青春之星大赛》

    2006年《朝鲜领导人访华专场演出》、《功夫之星大赛》、《梅艳芳菲选秀大赛》

    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晚会》、《感动深圳晚会》、《名家明唱歌曲晚会》

    2008年《抗震救灾晚会直播》、《经典诗文朗诵会》、《名家名曲戏曲晚会》

    2009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地揭幕晚会》、《深圳金鹏奖颁奖盛典》

    2010年《知名品牌颁奖晚会》、《315消费者权益日直播晚会》

    2011年《深圳卫视年代秀》、《深圳卫视大娱乐家》

    2012年《深圳卫视THE SING OFF 清唱团》、《星河集团年会》、《百丽集团年会》

    2013年《青年影像节晚会》、《深圳卫视你有一封信》、《深圳卫视男左女右》

    2014年《深圳卫视来吧,孩子!》、东方卫视《急诊室故事》、深圳卫视《极速前进》

    2015年《广东卫视炫风车手》、《娱乐频道跨年晚会》《腾讯年会》

    2016年《中国纪录片颁奖盛典》、深圳卫视《疯狂的丛林》

    2017年《中国禁毒大会》、深圳卫视《钉钉超级发布会》直播、《深圳市公安局年度大会》

    2018年优酷视频《这就是灌篮》、腾讯视频《超新星运动会》、深圳卫视《诗意中国》

    2019年浙江卫视《大冰小将》、《缅甸第四特区30周年庆典大会》、《深圳改革开放70周年焰火晚会直播》

    2020年深圳卫视《知识春晚直播》、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安徽卫视《传承进行时》

    2021年《2021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音乐剧《7号艺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深圳会场



    【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一家专注于全球专业视听解决方案的前沿创新高科技企业。涉及可视化管控、分布式、拼接处理器等多个产品领域,是行业内技术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嗨动视觉高效整合了领域内积淀多年的图像处理、算法深厚的技术经验,聚焦客户需求,持续创造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


    深圳市办事处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